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邮轮母港今年接纳外籍游客1.5万人,比去年翻一番

2019-08-1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忠业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高忠业 见习记者 孙秀青)今天上午,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平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对网友提出的邮轮母港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张平介绍,大港港区是青岛城市建设的原点,位于大港港区邮轮港区的建设也是市民关心的一个重点。现大港区正进行转型,其货运功能向西海岸港区和董家口港区转移,经过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目前邮轮港区的建设正处在规划编制的收尾阶段。未来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计划明年先启动3号码头南部区域(启动区)建设,启动区包括1、2、6号码头,6号就是现在已建成邮轮母港的码头,其腹地部分77.5公顷。3号码头以北的346.7公顷的区域建设逐步实施,建成后,4.2平方公里的陆域面积上会出现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港城。
  针对市民关心的体育设施,张平介绍,邮轮母港区域建设8000平米的体育设施:儿童乐园、步行道免费;足球场、多用球场等对外开放,有免费和收费的区域,由母港公司运营,市民若想使用需要提前预约。
  就居民提出的邱县路、游轮港路交通拥堵以及港区卫生状况堪忧的问题,张平回复道,下一步将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缓解交通拥堵和卫生问题。首先要加强交警值班,及时对拥堵状况进行疏导;其次要通过抓拍来监督乱停车的问题。此外将开放港青路,公交车在此循环运营,会一定程度上使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邮轮业被称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如何抓住“黄金”,不让“黄金”流向国外,促进本地经济发展,这也是一个重点问题。张平介绍道,现在的邮轮产业链都比较长,但是中国的产业链大多处在价值低端,很多收入都流向国外。下一步将探索青岛邮轮业在产业链上的攀升,争取更多邮轮来青靠泊。今年11、12月中华泰山号、赛琳娜号将在青岛母港常态化运营,今年有12航次的邮轮来青,接纳外籍游客1.5万人,比去年翻一番。还要做好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外籍游客到青岛旅游,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促进青岛的发展。还要注意航线的规划,除了青岛—日本,青岛—韩国,青岛—台湾等航线以及青岛-韩国仁川每周1、3、5发船的固定班轮外,给游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