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岁游客来青与妈妈走散 驾驶员暖心举动感动一家人

2019-08-08 16: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男孩在车厢睡着了,热心女乘客贴心照料。

热心男乘客帮助男孩拨打爸爸电话。

小男孩和妈妈团聚,妈妈感谢热心女乘客和驾驶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8日讯记者 刘宇昕)8月7日晚,西安一名来青旅游的6岁男童,不慎与家人走散,误上了一辆6路公交车,驾驶员庄海英发现情况后,一路上委托车上热心乘客细心照顾,最终将该男童带回分公司场站,并及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得到了其家人的一致感谢。
  原来,8月7日19时3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驾驶员庄海英驾驶员6路公交车由天泰体育场发往泰山路方向,当行驶至中国剧院车站时,一名6岁的男童独自上了公交车,见身边没有大人陪同,庄海英便询问道:“小朋友,你是自己上车的吗?你家长呢?”一听此话,小男孩突然哭了起来:“我找不到妈妈了,我想回家。”听完小男孩的哭诉后,庄海英立即紧张了起来。此时,车上一位男乘客也热心地询问道:“你记不记得你家长的电话?”男孩说道:“我记得我爸爸的电话,我是西安人,但是我爸爸不在西安,在新疆。”热心男乘客立即拨通了男孩爸爸的电话,得知,男孩的爸爸长期在新疆工作,此次孩子是跟随妻子来青旅游的,对于孩子走丢一事,自己也很紧张,当即表示立即联系妻子。由于担心孩子安全,驾驶员庄海英告知孩子父亲可让其家人到6路线总站天泰体育场公交场站领孩子,并让其不用担心,自己会把他照顾好。
  一路上,庄海英一直观察着小男孩的情况,不停叮嘱他坐稳、扶好,不要下车。男乘客也安慰他,并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小男孩。当行至泰山路车站男乘客下车后,庄海英观察到小男孩似乎有点困了,一个人坐在前面的座位上十分危险,遂询问车上的一位女乘客:“麻烦您能帮忙照看一下这位小朋友吗?他跟妈妈走散了,我现在要把他送回我们路队。”热心的女乘客让小男孩依偎在自己身上,男孩很快睡着了。行至终点站天泰体育场后,庄海英和热心女乘客领着小男孩来到调度室,小男孩的妈妈也在警察的陪同下赶到了位于武昌路5号的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
  刚一见到孩子,男孩的母亲紧紧地将男孩抱在怀里,激动地哭了起来,随后便不住地对驾驶员庄海英和热心的女乘客表示感谢。原来,男孩晚上跟着妈妈出来玩,一不小心就走散了,男孩实在害怕,就想自己坐车回家,但天黑又辨不明方向,直到庄海英的询问,才让他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般,不自觉地哭了出来。想到一路上遇到的这些好心人,男孩的母亲再次对驾驶员庄海英及热心女乘客表示了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