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砖散落路面 青岛公交驾驶员变“清道夫”

2020-11-05 17: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5路线驾驶员柳斌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路面上散落着石砖,影响行车安全。见状,他现场客串“清道夫”,将石砖搬至路边、摆放整齐,顺利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来往车辆的安全。

  11月4日晚11点左右,柳斌驾驶25路公交车由团岛贵州路发往市政府山东路站点。车辆行至延安三路时,他突然发现前方路况异常,路面上散落着什么东西,便缓缓降速保障行车安全。“等车辆开近后,我发现路面上散落的是一些石砖,大概八九块,横竖不一。”柳斌说,当时正值深夜,驾驶员行车视线较差、难以观察路况,如果底盘较低的车辆来不及躲避,极易发生危险。为此,柳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停稳车辆、开启双闪,下车将路面上散落的石砖一块一块地搬到路边,直至确认其视线范围内再无路障后,才继续驾车投入运行。

  柳斌的暖心举动不仅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也提示了来往车辆,得到了私家车驾驶员们的连连好评。面对来往车辆及行人的点赞,柳斌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路面上散落的石砖一旦被大车倾轧、发生迸溅,后果不堪设想。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障乘客乘车安全是我的职责。”柳斌说,今后,他会坚持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乘客们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