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 路遇交警临检弃车逃跑

2020-11-05 16: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刘海 青岛报道

  11月4日晚上22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在胶州市区温州路某交叉口设岗检查车辆时,后方一辆鲁J牌照雪佛兰轿车突然变道转向旁侧的公园区域内停车,随即,驾车男子推开车门,扔下家人拔腿就跑。

  “站住,别跑!”,执勤民警发现这一幕后一边追赶一边大声呵斥,“埋伏”在路边的另一批执勤民警早已注意到男子的异常举动,遂即堵住了男子的逃跑方向。于是,两批执勤民警前后夹击,满身酒气的男子无路可逃,最终束手无策。

  面对民警询问,逃跑男子展某声称晚上吃饭时只喝了一瓶啤酒,因感觉晚上降温厉害,交警在这个时间段不会查车,便抱着侥幸心理拉载家人开车回家。后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展某的检测结果显示为44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交警对驾驶人展某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饮酒驾驶不仅法律成本大,一旦造成交通事故,会对自己和他人的工作、生活和家庭造成恶劣影响,希望大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