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教堂灯光秀点亮周边夜经济 部分店铺收入最高增加5倍

2020-11-05 16:4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青岛报道

  自10月30日起,青岛科技局创新节的“点亮青岛”——圣弥厄尔大教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打卡,随着人流量增加,教堂周边的小摊贩、店铺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近日记者来到圣弥厄尔大教堂附近,探访周边小摊、店铺近期客流量和收入状况。

  吴阿姨在圣弥厄尔大教堂附近经营棉花糖小摊已有八九年了,据吴阿姨介绍,创新节灯光秀举办之前,大教堂附近一到晚上就没什么人了,收入很低,遇上大风天气摆摊几乎没有收入。灯光秀的举办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棉花糖作为一种小吃,很受女孩和小孩的欢迎,每份价格在10元—20元不等,现在一晚的收入有300元—500元,吴阿姨十分满意。

  “齐姐龙须酥”工作人员王先生说,之前日均收入是100元—200元,现在日均收入700元—800元,比之前增加了三倍。创新节灯光秀开始后这几天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十一黄金周时期一周的营业额。

  除了棉花糖、龙须酥等小吃,正新鸡排和北京爆肚等小吃的日均收入也比之前增加了四五成。

  “妈妈手作坊”是一个经营手工针织品的品牌,经营者刘女士及家人在黄岛开了门店,他们听说了要在青岛大教堂举办创新节灯光秀,近期便每天到大教堂附近摆摊。她们售卖的商品多是手工针织的卡通形象摆件、挂件,还有一些可用作零钱包、耳机包,十分精美,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刘女士介绍,现在日营业额在1000元左右,比十一黄金周的时候略有增高。

  “千遇千寻”是大教堂附近的一家纪念品零售店,店员介绍,以往到晚上8点店里就没什么顾客了,近期一直到晚上9:30左右,店里还有很多人在选购商品,店员也据此将店铺的经营时间适当延长一两个小时。店员说,店铺收入受此次创新节灯光秀活动影响较大,收入比之前增加了四五倍。

  肯德基(中山路店)的值班经理许先生介绍,灯光秀的举办为店铺增加了30%左右的客流量,但是顾客消费以小食、甜筒、饮料为主,价格稳定,总体来说收入没有太多增加。

  记者还探访了几家附近的餐馆,老板表示虽然近期周边小摊的收入都有较大提升,但是餐饮行业收入提升不是很明显。

  记者走访发现,来看灯光秀的人以当地居民为主,外地游客偏少,灯光秀举办的时间是10月30日—11月8日的18:00-22:00,市民大都吃了晚饭才来,对奶茶、饮料、小吃的消耗量比较大,餐馆客流量并不是很大,收入也没有明显提升。

  市南区科技局局长刘海波说,“点亮青岛”——圣弥厄尔大教堂活动作为青岛创新节的一项特殊展示内容,“科技+文化”的融合也可以作为青岛淡季吸引市民和游客,拉动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创新节系列活动直接带动了青岛夜经济发展,人流量明显提升。未来,青岛要用科技的力量为西部建设助力,用科技元素赋能西部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