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城管“开门之治”市城市管理局邀请市直机关青年干部开展观摩活动

2020-11-06 08:47:45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璐 通讯员 吕钰 青岛报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王清宪书记关于市城市管理局“开门办城管”相关批示精神,11月4日,青岛市直机关团工委、市城市管理局团委(青工委)组织开展了“感受城管‘开门’之治,燃烧青春建功激情”观摩交流活动,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书记、青工委主任、“青春加速度”青年尖刀班班长15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开放思路引导市直机关青年牢固树立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维,立足岗位创新创造,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同时,也是城市管理青年干部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对城管工作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打造4+1发展生态”场景体悟、多维三述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3名来自市城市管理局的青年代表,立足各自岗位,讲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殷殷嘱托,讲述“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时代召唤,讲述市容景观品质提升改善攻势中干事创业的青春激情,讲述充满酸咸苦辣甜的城管故事。

  青年干部们观摩了“星期三·问城管”现场,参观了青岛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数字城管和智慧城管建设情况。敞开大门办城管,是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深化流程再造,以开放包容胸怀探索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胆创新,通过现场观摩,青年干部们切实感受到当前“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的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常态和城市管理局“服务意识、开放仪式、创新意识、群众路线、作风转变、现代治理能力的提高”。

  青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春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市城市管理局创新开放的管理模式,从“学什么、看什么、悟什么”三个角度出发,激励机关青年干部要运用开放的思维,转变思路、敢于担当、服务群众、勇于创新,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不断推进工作。希望青年干部在读懂时代、把握大势中定位青春坐标,在融入时代主题中履行自身责任、实现自身价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用好“三述”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加强七种能力建设,积极协同合作,努力讲好青年干部特别是“青年尖刀班”的故事,燃烧青春激情,建功青春之岛。

  最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青工委主任周科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领悟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团委(青工委)组这次活动的寓意,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智慧才干,走好开放路、打好服务牌、打好攻坚战,为“打造温馨方便之城”更好的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