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通知: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报名入学资格审查

2020-06-06 09:42: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大众日报记者 王原 张依盟 报道

  本报济南6月5日讯 日前,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地各校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切实做好考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实落地,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和高校入学资格审查。

  《通知》要求,完善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健全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人才选拔模式。抓好公费师范生、公费医学生和公费农科生的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报名、录取、报到注册程序。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和选拔制度,深入总结高职扩招工作经验,针对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岗职工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受教育状况,做好分类招生和培养工作。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做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组织实施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扩大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比例,继续实施高职院校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多进入重点高校的机会。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对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严格入学资格审查,凡相关资料不一致者不得注册。特别要加大对以网络考试(测试)方式选拔录取考生的资格审查力度,入学后要逐人对照考试录像资料进行身份复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