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查缉边境口岸非法“山货”买卖

2018-03-19 14: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毕晓东 张杨

  

  图为犯罪嫌疑人和被查获的麂子死体。 张杨 摄

  中新网昆明3月19日电 (毕晓东 张杨)云南省江城县森林公安局19日发布,该局近日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收购买卖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收缴野生麂子死体6只。

  江城县森林公安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勐康口岸收购了一批野生“山货”可能要运往墨江方向。警方迅速反应,派出两路民警分别赶往康平镇大过岭路口及嘉禾乡大岔路路段进行蹲点。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守候,民警成功在嘉禾乡大岔路路段将涉案嫌疑人朱某某驾驶载有野生动物死体的车辆截获,现场收缴野生麂子死体6只。

  经查,涉案嫌疑人朱某某为谋取利益,低价收购了这批野生动物死体,准备将其带到墨江县售卖,不料钱还没赚到半路就被森林公安查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司法鉴定,涉案的野生麂子属国际濒危动物,云南省三有保护动物,有重要的经济及科研价值。森林公安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