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攻山头!青岛交通作战攻势向纵深推进

2020-04-26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蒋甜)全国首创“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网上服务系统”,实现手机移动端网上备案,当即办结,最大限度方便业户。记者在市交通运输局4月25日召开的第二季度“述理论、强思想,述政策、强作风,述典型、强落实”专题会上获悉,一季度,青岛交通系统克服疫情重大冲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创新成立交通运输作战指挥部,穿插突进作战攻坚任务,开局作战初显战果。

  提升思想方法 破解交通发展瓶颈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李虎成表示,各条战线通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把一些原本没有门路、甚至是“死路一条”的事干成了。

  经过长期艰难协调,海湾大桥ABF匝道项目于3月1日正式开工,市交通运输局帮助解决施工、监理招标等诸多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最硬核的保障。董梁高速项目取得重要突破,协调办理董梁高速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打通了董梁高速建设动作的“死循环”,项目顺利招标、开工建设。经反复修改完善形成的《青岛市交通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市今后三年交通物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政策指引。在局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小组统一指挥下,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分门别类制定改革方案,全面推进局属企业统一监管改革工作,国企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市市直单位率先出台《不胜任工作人员池管理办法》,为打造“三化一型”干部打下了制度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 纵深推进交通攻势

  征战二季度,李虎成要求各条战线工作“破解制约、纵深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一鼓作气,山头碉堡个个攻破。

  让“三述三强”活动促思想解放,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模式,进一步改造工作方法,善用精准点穴法、活用逆茬刮鳞法、常用平台乘数法、巧用强攻山头法、会用典型引路法。各条战线、各专班、各攻坚队要有战略战术,有推进机制,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并能够在战场的战斗过程中,随着战争形势的变化而及时做出战略战术调整。只有这样,工作方法才能适应攻势需要,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取得决定性胜利。

  让“三述三强”活动强攻势举措,“战”的斗志要满,“战”的措施要实,“战”的效果要好。近日,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局党组向市委、市政府提交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报告中作出批示,要求加大“十四五”交通一体化推进步伐,强化国际立体交通建设,着力推动青岛与黄河流域、京津冀、长三角、东三省的重大交通通道的打通、互联、加强市内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建设、市场化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明了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作战方向,为打好交通基础设施攻势提供了遵循。交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不仅猛打猛冲,还要勇夺战果。

  让“三述三强”活动保攻势战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打牢交通运输工作基础、加强基本功训练。磨刀不误砍柴功,练好基本功,工作就会少走弯路、事半功倍。交通运输部《“三基”建设若干意见》列举了十种基本功,直指关键,点中要害,是作为一名交通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养,必须要会练、真练、常练。大力推动“三基”建设,真正让基层硬起来、基础牢起来、基本功强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