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巨变!新老照片看青岛 春风化雨四十年

2018-03-22 09:0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百明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百明

  山,海,城,帆。

  小青岛畔涛声依旧,大青岛已跨步向前。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彻底改变了岛城的模样,也惠及了每个人的生活。

  浮山所,那棵被称为“城市之根”的古银杏树,逾600岁再迎春天。它历经风雨,见证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注入的澎湃动力,让这座海滨城市在40年间开启加速模式,弯道超车一路向前。不远处目光所及的市政府和五四广场,曾是浮山所村的菜地;高楼林立灯火万家,曾是低矮残破的村庄匍匐在古银杏脚下。

  乱石坡上建设青岛大学,臭水沟垃圾场变身花园小区……一组组跨越40年的新老照片间的“对话”,讲述的是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真实地记录了青岛的社会发展历程、城乡风貌更新,都将成为每个青岛人心中最美好最骄傲的记忆。

  在这里,我们用镜头连接起青岛的过去和现在,四十不惑,坚定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