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零售外贸云商服务活动启动 开启云商百“团”大战

2020-05-13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忠业 李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高忠业 见习记者 李潇)近日,为帮助外贸企业度过疫情的难关,青岛市商务局下发通知开展“青岛新零售外贸云商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打造青岛市优势外贸产品的云商内销平台,聚集8大类外贸产品,培育青岛消费的新模式;通过社群营销,加强与街道、社区、小区合作,让外贸产品与市民零距离。活动免费为外贸企业服务,将为青岛外贸企业搭建起新零售下的青岛立体式的外贸内销模式,为青岛外贸企业提供外销产品链接内销市场的公共平台。

  汇集外贸优势产品

  “青岛新零售外贸云商服务”活动根据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以及青岛本土的产业基础,汇集了一大批优质外贸优势产品。据介绍,首批内销的外贸优势产品分为家电电子、家居用品、日用消费品、玩具礼品、家具、纺织、服装、食品等8大类,均为青岛外贸优势产品进军内销市场的主打产品。

  启用多渠道云商服务

  青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快速有效地帮助外贸企业内销产品,活动将会加大线上营销方式力度,建立微商平台、采取产业企业直播带货以及借助相关平台强势引流等途径,扩大消费者覆盖面,推动青岛外贸产品线上销售。

  活动将建立青岛外贸产品微商平台,力争与淘宝、拼多多、京东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打造青岛外贸优势产品特色平台。

  服务活动同时还将利用好电商直播风口,打造青岛区(市)品牌专属“产业直播间”,在直播间集中展示属地优势产业、品牌企业及优质产品。同时各产业直播间组织推出区(市)长直播、品牌企业直播等活动,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和企业优质产品进行专场推介。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在创新线上平台营销的同时,“青岛新零售外贸云商服务”活动还将积极开展线下互动,加强与街道、社区、小区合作。

  线下活动将采取外贸产品进社区、进步行街、进广场、进商场、进超市等方式,打造青岛流动外贸产品大集。活动在与消费者面对面销售产品的同时,也发展其成为线上销售活动的流量入口,实现线上线下活动融合发展,扩大平台效应。

  招募“团长”组团带货

  活动以居住和工作为核心的社区消费正成为新的销售模式和营销渠道。

  为发挥好潜在力量的巨大作用,“青岛新零售外贸云商服务”活动以青岛外贸产品为抓手,招募和挑选优秀的社区销售“团长”,打造青岛外贸产品社区营销网络,形成以社区营销为主要内容的新社群营销网络,让青岛外贸产品渗透到社区,逐步扩大销售渠道,扩大青岛外贸产品的销售规模。

  详情扫描二维码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