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公交“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落户青岛城阳

2018-07-18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职工展示文明礼仪。

揭牌仪式。

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车。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彤彤)18日上午,青岛公交城阳巴士公司选树首批10条公交线路,作为新时代文明传习流动阵地,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车厢”,利用车厢内展板、车载电视等媒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阳光城阳”理念。这是全国首个公交行业的文明传习所,这也是城阳区落实“文明传习”工作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城阳巴士邀请到了城阳区及青岛公交集团的多位领导到场参加,同时城阳巴士的典型模范代表作为首批文明传习员也悉数到场。现场,城阳巴士“萤火虫”YOUNG无限志愿团队的年轻人们通过文明交通礼仪展演的形式展示了公交驾驶员在工作中如何进行文明传习,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502路驾驶员王海清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从自身做起,发动身边的人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文明传习工作中去,为形成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良好风尚,为打造阳光城阳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城阳区正在探索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及时宣传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助力打造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平台。由城阳区市民组建专业化传习宣讲队,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方式,用接地气的话语传递新时代“新声”,营造出全区全民“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实施“阳光城阳”战略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此次,全国首个公交行业的文明传习所落户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这也是城阳区落实“文明传习”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活动,城阳巴士发挥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醒目大方、贴近群众等特点,选树了首批10条线路,利用公交车体、车内展牌、车载电视等媒介,打造“阳光城阳、文明实践”主题车厢,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新时代文明内容,将党的政策理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日常文明礼仪、道德模范故事等传播到市民乘客身边。
  下一步,城阳巴士将充分运用公交车厢这一流动阵地,当好窗口示范带头兵,广泛传播新时代文明。全体一线驾乘人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向乘客提供精准化服务、特色化的优质服务,身体力行文明新风,展现公交人良好精神面貌。“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针对特殊群体、民生需求,提供公益服务,用行动践行“聚能、爱心、奉献、责任”的萤火之光精神,让萤火之光照亮城阳、温暖岛城大街小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