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3—6年级有序复学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0-05-25 16:0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丛树晗 韩姝 见习记者 于淼)5月25日,是崂山区小学3—6年级复学的第一天,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以严格的规范,确保学生入校安全有序,复课教学正常进行。

  据介绍,为了让复学第一天能安全、规范、顺利有序,学校在开学前做了充足准备,通过了安全核验,并与多部门举行多次联防联控应急实战演练。除此之外,还制定了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防疫工作责任清单和工作流程手册,用来规范学生和教职工在校各流程,使全体教职员工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情况处置程序。学校每天坚持对教学楼进行环境消杀,并每天开窗通风至少四次,确保环境安全。

  当天,学校还特别准备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传授防疫知识,并通过讲授战“疫”英雄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