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车祸受重伤对方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 事故救助金雪中送炭

2020-05-2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栾心龙 吕晓辉)丈夫车祸受重伤,外地来青打工夫妻面临高额医疗费,肇事者无力支付,11万急救费哪里去凑?近日,在青岛市黄岛区打工的谢先生夫妻就遇到了这个难题。“多亏交警部门及时为我们申请了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我丈夫才顺利完成了急救,感谢他们。”谢先生妻子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4月4日6点多,驾驶人龙某某在驾驶川J92P**号小型轿车沿兰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滨海大道右转弯时,与谢某某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相撞,至谢某某开放性颅脑损伤重型、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硬膜下积液、多处骨折等被紧急送往黄岛区区立医院抢救。因处于疫情期间,外地来黄岛打工的谢先生及妻子工作刚有着落,又出了交通事故,医疗费预计需要11万元,而肇事者的家庭经济情况也不富裕,暂时无力承担伤者的抢救、手术费用,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家中还有3个孩子需要抚养,谢先生妻子痛哭不止。接辖区事故处理民警反馈的情况后,交警部门立即安排专门民警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介入,协调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救助基金申请材料时,救助办民警主动服务,并登门询问具体情况,现场为谢先生办理了救助基金申请相关手续。经过警医快速有效联动,办案民警督促保险公司交强险垫付了10000院抢救费用,救助办通过审核按照规定为伤者垫付了25104.44院抢救费用,使谢先生伤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因在异地,各方面都不方便,待谢胜祥出危险期后转入户籍所在地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因后续手续繁琐,救助办民警积极与医院协调、快速办理转院手续以及救助款的处理。在转院前,谢先生妻子到救助办表达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