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助力"数字青岛" 企业纷纷"抢滩"落户

2019-09-19 09:35: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金震

  半岛记者 刘金震 报道

  本报9月18日讯 全力推进“数字青岛”建设的青岛,近日在大数据行业传来一条好消息,本土孵化的两家企业,成功跻身“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无疑显示大数据产业在岛城迸发的活力。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青岛通过利好举措吸引大数据企业抢滩、结硕果,正向着“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区的目标迈进。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上,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联合赛迪顾问发布了“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记者获悉,从青岛本土孵化的两家大数据相关企业从全国20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跻身榜单。这两家企业分别是青岛大快搜索、萨纳斯智能科技。

  其中,萨纳斯智能科技是一家立足于青岛本土、业务辐射全国的大数据产品开发企业,为诸多行业领域提供综合性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现有研发人员440余人。大快搜索是国内知名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软件核心技术提供商,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智慧交通、金融期货、智慧政务等领域,并与18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正力争凭借大快搜索的技术优势引进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全国大数据培训中心落户青岛。

  青岛发力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截至目前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也让人看到了大数据产业迸发的活力。在多重利好的强力推动下,青岛在大数据方面的活力日显。大数据领域的日日顺物流、聚好看、伟东云教育上榜“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位列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发展指数20强,西海岸新区成为全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全市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达18个。青岛还打响“双招双引”攻坚战。2018年以来,先后赴深圳、北京等地,走访对接了华为、京东、腾讯等大数据相关企业机构60余家,寻求在大数据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其中山东易华录集团总部、大唐半导体公司、中科院青岛EDA中心、58集团华北区域总部、易瑞电商等大数据相关企业和项目相继落户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