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促进健康!聚焦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2019-05-24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蒋甜

论坛新闻发布会。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蒋甜)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设置了28场精彩的分论坛。据了解,其中“互联网医疗的未来”、“创新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及应用”、“中欧生命科学创新对话”、“微生物组学研讨会”、“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新技术在健康行业的应用”、“蓬勃发展的健康技术:疟疾案例研究”和“厕所革命”等一系列以“创新促进健康”为主题的分论坛,以其立足前沿的行业视角和开拓创新的时代气魄获得各界广泛关注。
  互联网医疗的未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特别是5G时代的到来,医疗服务将进一步打破空间限制,医疗体系将发生重大的结构性变化。本场分论坛将就互联网+医药领域技术创新、全球医疗资源的互联互通等展开讨论,推动构建覆盖线上线下一体化全球医疗服务体系。
  本场分论坛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主持,北京协和医院纪委书记柴建军,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盖小荣,DSG创始人、总裁韩宏坤,北京大学教授李玲,中电数据董事长李世峰,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麦咚健康创始人袁玉平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创新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及应用
  21世纪的生命科学领域迎来爆发式的发展,细胞免疫疗法、蛋白组学研究、3D打印、连续化制造及人工智能的发明和应用,极大地促进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本场论坛将围绕大健康领域前沿创新技术的发展及产业转化展开讨论,以期对相关技术的应用者有所启发。
  本场分论坛由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中心执行主任Peter E Lobie主持,洛桑理工学院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主任,斯坦福医学院客座教授Hilal Lashuel,泰山学者、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秦益民博士,AOT 创始人Alfredo Bruno博士,美国Mira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Sylvia Kang,美国VIVA营养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徐琳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中欧生命科学创新对话
  欧洲是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聚集地之一,近年来,中国的医药产业园区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也有了长足发展。本场分论坛将邀请中欧科学家和企业家就生命科学领域进行创新对话,推动中欧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本场分论坛由欧洲生物医药协会主席Ahmed Bouzidi主持,洛桑理工学院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主任、斯坦福医学院客座教授Hilal Lashuel,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名誉教授Pierre Voge教授,德国Medical Valley管理团队执行负责人Martin Reimer,瑞典皇家科学院青年院士吴耀文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微生物组学研讨会
  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已在全球范围内被证明,从自身免疫系统到慢性疾病、癌症等重大疾病,再到人体新陈代谢和神经功能,微生物的痕迹无处不在。围绕微生物对人体的影响展开讨论,将有助于了解和利用微生物,造福人类健康。
  本场分论坛由哈佛大学福赛斯学院院长施文元教授主持,微生物及免疫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Jeff F. Miller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高福院士,哈佛医学院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John Makalanos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研究员、单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徐健教授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新技术在健康行业的应用
  人工智能、肿瘤免疫疗法等在大健康领域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应用,探讨增加创新技术对健康的贡献,有助于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场分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办公室前执行主任伊恩·史密斯主持,世界卫生峰会主席德特勒夫?甘滕,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院长Hilar LASHUEL,美国科学院院士,微生物及免疫学家Jeff MILLER,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医学院教授John MEKALANOS,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会理事、秘书长上海医疗质量研究中?理事王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日本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室主任,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中村祐辅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蓬勃发展的健康技术:疟疾案例研究
  相比较而言,发展中国家亟需低成本并易于普遍实施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来解决医疗资源不足和分配不均等问题。探讨交流这些技术的国际合作有利于全球健康状况的改善。
  本场分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项目负责人佩德罗?阿隆索主持,CEO of Roll Back Malaria Partnership to End MalariaAbdourahmen DIALLO,复星国际执行董事、联席总裁陈启宇,杜克全球健康研究所医学教授Chris PLOWE,世卫组织高级法律顾问Issa MATTA,国际药品采购机制(Unitaid)执行主任勒里奥·马莫拉,全球基金新兴经济部部长Ming XU,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疟疾项目主任Philip WELKHOFF将作重要演讲,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中谷比呂樹,世界卫生组织全民医保、传染性疾病与非传染性疾病事务助理总干事任明辉等嘉宾将参与讨论。
  全球医疗创新项目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全球医药健康市场正发生深刻变革,通过创新实现转型升级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加速创新医药产品的准入、创新与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推动大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等领域风头正劲。
  针对国内外大健康产业创新项目落地困难的现状,本场分论坛将围绕政策、产业、资本等角度进行探讨,为全球大健康产业创新项目的落地提供有效支撑。
  “创新促进健康”系列分论坛将通过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创新发展达成共识,制定相关政策,将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力,促进《健康中国2030》及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