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浮山湾畔,“胜利歌声”唱响

2019-05-24 16:19:00 来源:  作者: 蓝睛

“胜利歌声”重磅演出拉开帷幕

俄罗斯国宝级乐团献声奥帆中心

  

  

“胜利歌声”重磅演出拉开帷幕

  俄罗斯国宝级乐团献声奥帆中心

  当《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这些俄罗斯歌曲总会带领我们重回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5月23日晚,来自俄罗斯的图列茨基合唱团和流行女团SOPRANO空降青岛奥帆中心,用“胜利歌声”点亮青岛夜空。

  

  在《热恋中的士兵》歌声中,演出开场。极具磁性的俄式嗓音经过360度“海景音响”立体环绕后,别具一番海洋风格。

  

  《黑皮肤的姑娘》、《哥萨克姑娘》……一首接一首的撩人旋律被俄罗斯的图列茨基合唱团和流行女团SOPRANO接力演绎后,演出曲目迎来了中国观众最熟悉的部分:《喀秋莎》、《卡林卡》、《山楂树》、《红莓花儿开》。唱到激动之处,歌者走下舞台,索性将麦克风交给台下观众,中俄流行文化的共鸣交汇于此。

  
  

  26首歌曲唱罢,终有告别时。全场演出的最后,全体歌者带领观众大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尽管语言不同,却能被中国观众整齐划一地脱口而出,这令乐团创建者兼指挥:米哈伊尔·图列茨基颇感震撼。

  
  

  奥帆中心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所在地,让这次演出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很早就知道青岛是个美丽时尚的海滨城市,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关于青岛的新闻。”图列茨基说。谈及对青岛的印象,图列茨基表示:“青岛浮山湾畔的灯光秀非常漂亮,我们这次以青岛的城市夜景天际线为演出背景,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演出环境。”演出还没开始,团员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海边高歌,并与现场观众合影!

  

  “前不久《声入人心》刚刚来过青岛,这次演出又身临其境感受到俄版“声入人心”的魅力,这座城市能如此与时尚同步,真的是很让人舒服。”散场后,现场观众即兴给这场演出和演出场地给出这样的“买家秀”。

  “胜利歌声”演出虽然告一段落,青岛时尚的“胜利歌声”正高潮迭起:真人秀、演唱会、见面会、音乐节、相声演出等时尚元素正在青岛接连上演。

  “胜利歌声”,

  以天为幕,

  以海为台,

  青岛邀你同唱!

  (稿件来源:蓝睛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