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青岛209路公交换装“九一八”主题

2018-09-18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209路的九一八主题车厢。

驾驶员装扮“九一八主题车厢。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18日,青岛209路公交车以“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车厢出现在青岛街头,引得乘车市民们纷纷点赞。记者通过市民刘先生提供的信息来到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经过询问得知,这是由209路驾驶员佟海与宋震共同打造的主题车厢,希望通过主题车厢的宣传方式让市民勿忘国耻牢记历史。
  记者登上209路车看到,车厢内悬挂着多张宣传板,上面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了抗日战争期间,国人是如何保家卫国反抗日军侵略的。记者注意到每位乘车的市民都会驻足观看,一幅幅老照片将乘客们带到了充满硝烟战火的年代,让我们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乘客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经常乘坐209路公交车,每次乘车都会有新发现,从啤酒节主题车厢到车展、樱花主题车厢,每一次改变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不但丰富了这个车厢,比其他车厢多了许多特色,这次的主题很有深意,真的很不错。”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美娟表示:“我们车厢内的主题也会根据节点不断更换,每次更换都会体现不同主题的文化车厢,包括人文历史、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