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三位一体”打造“中国肉牛之乡”

2017-12-30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学龙 王卫

  为推进高端肉牛养殖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平度市采取“建场+引种+繁育”三位一体的综合补贴措施,连续三年全力实施“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建设补助+肉母牛引进补贴+肉犊牛繁育补贴”三项扶持项目,全力打造“中国肉牛之乡”。
  针对2017年年内开工建设,于12月31日前建成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环评手续和畜禽养殖备案,通过《平度市肉牛标准化养殖场验收标准》评分验收的,存栏100头(含)以上的,每处奖励50万元。项目工程建设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财政补助资金数额。
  对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期间新引进10头以上满8月龄的肉母牛,养殖档案健全、系谱来源清楚的,按每头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对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期间,对存栏10头以上能繁母牛的养殖场户,通过胚胎移植、人工授精繁育的肉用犊牛,存养满3月龄后,按每头5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据悉,平度市自2015年实施此扶持项目以来,已有248个养殖场户受益,累计发放补助资金818.5万元,为发展草畜动物、解决人畜挣粮起到了良好示范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