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绿色出行可免费领福利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越   2016-09-21 10:42:00

关键词: 公交出行;福利;公交站点;766路

  9月19日,“公交出行宣传周”首日,交运温馨巴士在各大公交站点发放千余份调查问卷,邀请市民参与互动,宣传公交出行理念、为公交出行提出建议。同时,为吸引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市民凭驾驶证和公交车票可免费领取绿植盆栽、避堵线路图、乘车指南以及旅游观光巴士车票等丰富的绿色出行“福利”。

  为吸引市民乘坐公交出行,交运温馨巴士推出乘公交车领福利活动。“我们准备了多肉绿植、避堵线路图、乘车指南赠送给乘客,倡导市民放下私家车,乘公交绿色出行。”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朱琰琰介绍,连续乘坐公交车累计达到一定数量,还可凭票据领取旅游观光巴士车票。

  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市民凭驾驶证和当日公交车票可在汽车东站、中山公园等多个公交站点免费兑换绿植盆栽、避堵线路图、乘车指南等奖品,兑换礼品先到先得,送完为止。同时,乘客每天乘坐温馨巴士所属线路时,可以在投币箱处撕下一张“无人售票报销凭证”。市民集齐30张不连号的公交票据后,9月30日之前可到火车站旅游汽车站领取旅游观光巴士单程票一张,以此类推,乘公交车次数越多,领取的奖励车票越多,为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越大。

  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内还看到,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宣传牌悬挂在车厢内,大红色的背景十分显眼。据悉,目前主城区的温馨巴士车内已经全部张贴了宣传牌,倡导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此外,在汽车东站、刘家下庄、中山公园、四季景园、灵山卫枢纽站等公交站点,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千余份调查问卷、乘车指南,号召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并带动身边的市民少开私家车,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这一倡议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乘客刘先生称赞说,乘公交出行可以从源头上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碳排放量。

  “无车日”绿色出行奖品领取处:

  市南区香港西路31路中山公园车站

  市北区601路劲松三路四季景园车站

  市北区四流路609路水清沟车站

  崂山区深圳路606路汽车东站

  崂山区辽阳东路223路刘家下庄车站

  崂山区曲家庄社区618路仰口车站

  城阳区重庆北路606路汽车北站

  西海岸新区隧道8路灵山卫公交枢纽站

  蓝色硅谷山大南路672路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

  高新区汇智桥路766路创业大厦站

  记者 张越 通讯员袁灵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