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近11万工资拖了半个月 外地农民终要回血汗钱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俊达   2016-09-19 13:28:00

关键词: 青岛城阳;考勤表;一个多;天后

  来自河南安阳的9名农民工经朋友介绍从北京的一家工地上辗转到了位于青岛城阳的建筑工地上。负责城阳工地建设的是中天建设集团。“本来想着一个月后,干完活正好赶上中秋节,拿着工资回家能够过节。可是没想到,我们干完一个月了,可是中天这边说要我们再干几天,干完后就把工资给结了。干完两三天后,又被要求往后接着干几天。就这样本来说好一个月就结工资的,又往后拖了有半个月。眼看着就要过节了,我们的工钱还是没见到。”外地民工袁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也了解到,当时袁先生他们9个人并未跟施工方签订合同或是协议,只是口头承诺。经过这一个多月,施工方总共应该支付袁先生9人10万9千多的工钱。“平时我们也不签合同,不过这一个月的考勤表和工资已经找中天那边对过了,他们也在这上边签了字。但是就一直这么拖着。”

  对于中天建设拖欠这9名民工工资的事情,记者也联系到了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朱先生。朱先生表示:“由于工程进度的问题,本来是让他们干完一个月就结工资的,但是又要求他们再工作一段时间,当时他们也是同意的。我也给他们承诺了中秋节之前一定给他们结清”。

  记者中秋节一直担心着这群农民工能不能拿到血汗钱时。中秋节过后,袁先生向记者反馈,工钱已经拿到手里,大伙都赶在八月十五夜里回到了家乡和家人团聚了。

  记者 张俊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