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开展20项活动迎国家网络安全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9-14 11:28:00

关键词: 青岛;国家;网络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李佳宁)9月19日至25日,是第三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青岛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工作,近期,青岛市网络办牵头,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市,专题研究青岛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了《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20项主要活动。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活动重点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网站、电视、电台、报刊杂志、会议、展览等多种渠道和形式,通过全体网民的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
  活动期间,青岛市公安局、高校工委、教育局、团市委、文广新局、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区市网络办及各新闻网站将相继开展各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安全讲座、选拔网络安全志愿者、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等20项主要活动。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前两年由中央网信办组织举办,省委网信办组织各地网信部门开展。今年有所不同, 3月中央网信办就会同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团中央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进一步将这项活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同时,将活动向基层延伸,扩展到地市级、县市级。重视程度明显超出往年,也凸显出中央对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网络安全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等重要论述,作出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等重要指示要求,并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这在以前党和国家的工作中是没有过的,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和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