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将进入赏花模式 迎春花梅花樱花陆续开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于滈   2016-03-02 08:46:00

关键词: 赏花 迎春花 樱花路 黄山栾 梅花

  

  春光明媚的三月到来了,虽然是乍暖还寒,但是岛城的一些植物已经耐不住寂寞开始提前露头了。昨天,记者在太平角附近看到,一些迎春花已经绽放。进入三月后,岛城将进入赏花模式,迎春花、梅花、樱花、杜鹃花都将陆续开放。为此,记者将岛城的各种特色花做了盘点,整理出“赏花地图”,引导市民适时适地踏青赏花。

  3月迎春花梅花陆续开

  每年在青岛,迎春花都是最先绽放的。虽然刚刚进入3月,记者已经在太平角附近看到,一些迎春花已经开花,嫩黄的花瓣在路边格外抢眼,引得不少游人驻足欣赏。

  由于青岛真正意义上的春天来得晚,所以梅花的花期相比之下被延长了。拥有美丽传说的十梅庵到了3月中旬都会有艳似朝霞、白如瑞雪的梅花开放,盛花期一般长达半个月。

  4月上演“最美樱花路”

  三明南路是辛家庄小区内一条百米长的小巷,本来默默无闻,去年却因为樱花火了起来。全国各地不少网友纷纷贴出美图,称辛家庄的三明南路是最美樱花路。其实,很早以前,青岛的樱花就已经出名了。每年4月中旬,樱花盛开,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一片樱海之中。青岛的中山公园有着密集的樱花种植区,逢樱花盛开,男女老少会不约而同地涌向中山公园。每年4月中下旬,中山公园内除了樱花,西侧郁金香也会大面积开放。

  5月去大珠山赏杜鹃

  大珠山素有“春来飞红第一山”之称,大珠山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万千奇景中,尤以珠山秀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醉人。每年4月,花潮如涌,花海浩瀚,一直开放到5月中旬,每年杜鹃花开时节都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踏青赏花。

  6月到八大关看蔷薇

  6月的八大关,将进入花的海洋,而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也将逐渐多起来。在这里,蔷薇花将成为婚纱照里最上镜的植物。赏蔷薇花的地点主要有这些:八大关景区、市南区天山实验中学58中分校、青铜峡路、市北区山东路、崂山区青大一路、李沧区文化公园东门等。

  记者了解到,除了以上这些赏花地点,开满玉兰的海宁路、栽种有紫叶李的海岸路、有不少银杏树的日照路和莒县路、种着黄山栾的江西路、种满国槐的观音峡路等也是非常有名的赏花点。

  记者 徐栋 于滈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