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木栈道上放烟花烧出大窟窿 引发网友谴责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韩小伟 景毅   2016-02-25 08:41:00

关键词: 栈道;网友照片;谴责;八大关景区

     

  半岛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韩小伟 景毅)“实在太缺德了,刚修好的木栈道给烧成这样。”24日,网友“@鼎鼎_想要离开”的一张微博照片引发岛城网友的公愤。图片中一片崭新的木栈道上被烧出一块面积约1平米的黑窟窿,8块木板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

  网友“@鼎鼎_想要离开”在发布微博时称,这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刚修的木栈道就被放鞭炮的弄成这样,管理处的师傅们非常气愤也非常心疼。”在木栈道被烧坏的照片发布到网络上后,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麻麻说名字太长会被警察蜀黍抓走”认为:“大家不是不让放鞭炮,有砖地可以放为什么要在木头上呢?海边是青岛的门面,脸都被破坏了我们当然气愤。”

  记者观察网友发布的图片发现,在烧毁的木栈道灰烬中,有一些圆形物体,很像是烟花爆竹中使用的填充物。随后经多方落实确定,事发地点位于太平角公园附近的海边木栈道。

  24日下午,记者找到网友照片中这处被烧毁的木栈道,此时烧毁部分已经被修复完毕,尽管如此,仍能看出与“原装”栈道的不同。现场一位海滨风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直接更换了,“做木栈道的木料一般不容易被点燃,过去很少发生这种情况。”

  被烧毁的木栈道位于八大关景区,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八大关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朱先生介绍,24日早上6时许工作人员得到消息有人在木栈道上燃放烟花,立即前往现场劝止。而赶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一段木栈道已被引燃了,地上还有烟花盒子,于是他们立即上前灭火,但没法确定是谁将烟花放置在木栈道上燃放。随后,管理处安排人员修复了这处木栈道,“我们希望以后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据了解,去年下10月下旬起,市南区启动滨海木栈道应急抢修项目,对部分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滨海木栈道进行大修和更换,从而提升景区环境质量。此次维修是滨海木栈道自2002年建设以来的首次大修,计划更新木栈道约800平方米,更新护栏约220平方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