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圣诞、元旦将现出行双高峰 拼假出境游占七成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李敏   2015-12-10 08:53:00

关键词: 出境游;出行;双旦;双高峰

  黄金周沦陷为“旅游周”后,圣诞、元旦成为下一个目标。受2015年春节、十一黄金周旅游“暴热”影响,明年春节旅游产品价格水涨船高,不少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选择在“双旦”提前出行。12月9日,记者从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双旦”在非旅游旺季的12月、2016年1月制造了两个出行小高峰,目前七成消费者选择拼假出境游。

  签证放宽,超7成客人选择圣诞、元旦出境游

  “跨年季是带薪休假高峰,年底有不少剩余带薪休假的人要进行‘假期冲刺’,而2016年1月初年假又刷新了,让跨年拼假出行成为可能。”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表示,“从目前预订数据可以看出,圣诞、元旦前1~2天成为出行高峰,出行人数比平时增长超100% 。”今年受签证放宽、境外年末打折季,低温雾霾等因素影响,出境游持续升温。携程预订数据显示:今年选择出境游的消费者超过7成,比去年增长20%~30%。

  其中,韩国、泰国、中国台湾、日本、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美国、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是截至目前预订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可以看出“晒”和“买”依然是跨年出境游两大关键词。前十目的地中,大部分都属于近两年对华放宽签证的国家(地区),包括日本 、美国、泰国推多次往返签证、越南下调签证费等。此外,澳元汇率降低澳大利亚十年多次签证将于明年落实,韩国免签政策也呼之欲出,可见签证放宽对出境游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年末出行韩国的游客可以享受最后一波免签证费优惠,冬季韩国江原道滑雪、首尔购物行程走红,目前韩国圣诞收客已经超出平日的150%。韩国将成为双旦最热的出境目的地。

  哈尔滨、北海成国内游黑马,“双旦”游没涨价

  “双旦”国内游依旧南北开花。三亚、哈尔滨、昆明、桂林、厦门、张家界、丽江、九寨沟、西安、北海成为十大热门出行城市。

  今年冰雪游走红,东北门户哈尔滨成为榜单黑马,携程长白山线比去年同期增长200%,广西北海迅速崛起。国内游在出发地偏好上有着明显的迁徙特征:华东客群喜欢去东北赏雪;华北游客喜欢去东南沿海享受暖冬;华南、华西游客偏好九寨、张家界、桂林等风景名胜。

  由于2015年春节旅游市场非常旺,因此今年春节一些热门目的地可能出现价格比平日涨幅较大、一位难求的现象,许多消费者选择提前出行。目前境外短线、国内游周边游依然在火热预订中,价格与12月平均水平持平。此外,旅游企业年底促销活动将贯穿整个12月。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敏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