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告别单打独斗 青岛酒店抱团申请节能奖励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08-14 09:53:00

关键词: 青岛;旅游;星级饭店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宋佳) 日前,首届“青岛市旅游星级饭店绿色节能创新研讨培训会”举办。青岛市旅游协会会长董天佑在会上说,希望借此次研讨培训会搭建起宾馆酒店与供应商合作对接的交流平台,为星级饭店提供“全方位的绿色节能创新解决方案”,在实施能源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酒店的节能降耗工作,提升酒店绿色节能管理水平。
  董天佑特别指出,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在酒店进行节能改造,政府不再给予补贴,而要达到一定的节能指标才能给予奖励,如果单个酒店自行申报,指标太小,拿不到任何奖励,协会经与青岛市节能办公室协商,同意由协会牵头集中各酒店的节能成果,统一集中申报,争取拿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奖励。
  青岛市旅游局骆万飞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酒店的节能减排工作是一项完整的系统工程,涉及酒店的各个部门以及整个城市的节能减排环境。酒店业的节能降耗对于我国的能源危机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同时也将加快推进我国绿色建筑节能改造、转型升级的步伐。各酒店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能减排,进行动力设备等的节能改造,诸如积极采用节能型光源,对照明系统采用智能节电技术,以及电梯节能技术等等,然后汇总到旅游协会进行申报,以便争取到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奖励。
  随后,在与会领导、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青岛市旅游协会和青岛市节能协会郑重签署了《青岛市节能协会?青岛市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研讨培训会由青岛市旅游局、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节能办指导,青岛市旅游协会、青岛市节能协会、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海尔集团、青岛市旅游协会节能工作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我市78家旅游星级饭店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李振军副主任、青岛市旅游局骆万飞副局长、青岛市旅游协会董天佑会长、青岛市节能协会王文琦理事长、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吴元吉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