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新冠高架路少有人问津 早晚高峰仅四千辆通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8-10 08:35:00

关键词: 高峰时段 通途 车辆 匝道 快速路

     

  新冠高架路主线开通至今已有两周的时间,这两周里,已有不少市民切身感受到这条新高架给自己生活带来的交通便利,东北和西南之间的行车时间缩短了30至40分钟,不少市民直呼“天堑变通途”。但是记者探访发现,由于不少市民对新冠高架尚不熟悉,且出行多依赖导航,而导航上又暂时没有“新冠高架”,导致这条“通途”少有人问津,早晚高峰时段,仅有四千辆次车行驶。

  探访:不少司机舍近求远

  在新冠高架开通的第一个工作日和第二个周末,记者分别在新冠高架的杭州支路至胶州路段做了测算,发现早晚高峰期,其小时通行量约有六七百辆,早晚高峰6个小时的通行量约有四千辆次。在新冠高架路上,不论是高峰还是平峰,总是保持车辆稀疏的状态。

  在杭鞍高架路的新冠高架出口,很多车辆至出口处犹豫徘徊,有的放缓车速盘算是否能走新冠高架路,有的干脆停下车来查导航,发现没有结果后又果断沿着杭鞍高架路向前行驶,绕行山东路去了。记者采访发现,现如今不少驾驶员,尤其是外地来青的私家车,都靠导航行进,而新冠高架路目前在地图上还找不到,导航在给建议路线时自然没有 “新冠高架路”这一便捷路线,这也是新冠高架路少被人问津的一个重要原因。

  调查:高峰时段车流稀少

  市北交警大队宣传科的副科长王友科介绍说,通过两周来的调查,交警部门发现很多驾驶员对新冠高架路不熟悉,不敢走,不会走。据观察,每天上午的7时至9时,双休日延长到11时,是新冠高架路的高峰期,但车流量依然稀少。

  此外,市北交警大队介绍,由隧道、广州路,或是新冠高架路方向东驶往胶宁高架路的车辆在三期出口有一个九排车道的汇集处,进出快速路主线的车辆在此交织,抢行、压线、加塞者众多,严重影响这一路段的通行效率,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进而加剧路阻。在没有采取硬质隔离,或是交通信号控制的前提下,市北交警建议:一是由中山路、胶州路进入胶宁高架路主线的车辆可以选择由广州路上桥匝道进入胶宁高架路三期直接驶入快速路主线;二是由胶宁高架路三期出主线,驶往江苏路青医附院,或是胶州路市立医院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由新冠高架路南向北小港二路匝道下桥,沿陵县支路,莱州路,或陵县路、上海路,或是包头路,热河路通行。虽然绕行路程有些远,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记者 杨海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