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帆船周·海洋节8日开幕 可看俄罗斯大帆船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8-05 16:08:00

关键词: 帆船周;大帆船;海洋节;青岛

帆船周·海洋节发布会现场。李佳宁摄

  大众网青岛8月5日讯记者 李佳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8日在青岛奥帆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赛事推出6大板块、30余项精品活动,将继续举办2015“市长杯”海领国际帆船拉力赛、2015“海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2015“旭航投资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三大自主品牌赛事,在赛事品质和办赛水平上实现新提高。
  8月12日至16日,2015“海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比赛。今年的国际帆船赛由青岛海领投资集团赞助,设立珐伊26级、珐伊28级和龙子级三个级别的比赛。比赛采用场地赛和长距离赛两种形式。目前已有俄罗斯、南非、日本、香港、上海、青岛等国家和地区的17支船队报名参加比赛。
  8月7日至16日,2015“市长杯”海领国际帆船拉力赛将举行,比赛航线为中国青岛至韩国济州岛的双向航行拉力赛。比赛模式采用拉力赛和场地赛相结合的形式。目前已有澳大利亚、荷兰、韩国、上海、青岛等国家和地区的6支船队报名参加比赛。
  2015“旭航投资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将于8月6日至13日举行。今年OP帆船营共有营员近300人,其中有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乌克兰、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还邀请了国内北京等市的专业队伍以及我市95所帆船特色学校的2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营。今年首次邀请国际OP协会赛事委员会委员——国际仲裁伊尔凯尔·贝因德先生担任比赛仲裁长,并将比赛时间由三天增加到五天。
  在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基础上,今年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容升级。首次推出“生态新环境 宜居胶州湾”2015“欢乐滨海城杯”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帆板精英赛,比赛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组织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到胶州湾水域进行比赛,设立OP级、悦浪级、420级、帆板4个级别,100余条船板参赛。2015“司南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青岛站比赛也将同期举行,采用市场化运作的形式,由青岛司南帆船俱乐部具体组织运营,比赛时间为8月15日至19日,设立C420、Byte CII和OP三个级别。
  比赛期间,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将于8月7日前后访问青岛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青期间,青岛将举行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市民上船参观体验、起航仪式等系列文体活动。同时,赛事期间还将与韩国联动推出2015“市长杯”海领国际帆船拉力赛,与莱州市和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共同发起2015“华城杯”中韩海上丝绸之路帆船交流活动,目前,该帆船交流活动参赛船只已于8月3日前后陆续抵达烟台莱州市,完成全部赛程。
  今年是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活动自2006年启动至今,累计培训超过2万名青少年,有30余万人次参与“欢迎来航海”体验活动。今年结合节会筹备工作,我市青少年帆船培训覆盖面逐步扩大,从西海岸的唐岛湾到奥帆中心,再到东部的即墨鳌山湾,均是白帆点点。另外,8月8日,在浮山湾及沿海一线,还将继续推出“帆船之都”海洋巡游嘉年华活动,名人系列活动也将同步展开。
  记者了解到,比赛期间,市民除了可以观看精彩帆船赛事外,还可以参观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参加摄影大赛、享受奥帆中心智慧WIFI提供的免费上网服务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