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学生放假挤爆隧道公交 返乡学生队伍排了200米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20 08: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9日下午,隧道1路黄岛始发站排起了200多米的长队。

 

  随着岛城各大高校开始迎来放假高峰,扎堆回乡的大学生们也给隧道公交带来了严峻考验。19日黄岛各高校已经全部放假,隧道1路黄岛前湾港始发站排起了200多米长的队伍。为了方便大学生乘坐火车,隧道1路线55辆车连轴转,并从隧道2路线抽调了14辆车共64个车次前来支援,14辆大学生专车也上阵运送乘客。着急返乡,“马大哈”大学生数量明显增加,海底隧道路队两天就捡到了6台电脑。

  返乡学生队伍排了200米

  19日下午,隧道1路黄岛始发站上挤满了等待坐车返乡的大学生,人太多,隧道公交路队工作人员专门在站牌旁疏通,尽管如此,队伍还是排了200多米。

  海底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告诉记者,由于隧道1路线途经山东科技大学、滨海学院等4所高校,19日各大高校已经全部放假,途经火车站的隧道1路线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能按时发出早班车,调度员刘志凯头一天连家都没回,在调度室的椅子上凑合了一晚,这两天更是全天都在现场调度车辆。“今年我们提前进行了准备,头班车是双头车,两辆公交同时进站。”刘志凯说,从早上6时开始,他们就实行了流水发车,及时运送学生返乡。

  14辆大学生专车送客

  “平时隧道1路全天的客流量在 1.4万人上下,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运送了2.6万人次 。”董雪华说,虽然隧道1路线所属的55辆公交车连轴转,但还是无法有效疏散人群,为此他们又从隧道2、隧道5和隧道6等线路抽调了14辆电动公交车前来支援,14辆车当天总共发了64个车次,运送了4000多人。“为了方便大学生返乡,我们安排了14辆大学生返乡专车,从始发站出发后沿途不停靠,直接开到火车站然后返回。”海底隧道路队队长尹忠说。

  着急回家,返乡的大学生当中“马大哈”也多起来了。由于下车时都非常匆忙,经常有大学生把包丢在了公交车上。老家在聊城孙伟伟原本买好了19日上午9点的车票,早上7点和同学坐上隧道1路线后就在车上聊起了天,没想到下车时把装有笔记本和手机等物品的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

  “票都领出来了,准备进站验票的时候才发现背包忘拿了。”孙伟伟只好退掉了火车票 ,返回隧道1路寻找自己的背包。就在孙伟伟在调度室领取背包的同时,家住黄岛辛安的万洵领着儿子前来送锦旗。万洵的儿子在临沂上大学,回家后到市区和同学聚会,回家时把笔记本电脑丢在了公交车上,被驾驶员郭强捡到了。“短短两天时间,包括隧道1和隧道5、6路线,我们共捡到了6台电脑。”董雪华说,她也提醒返乡的大学生们要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防遗失。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