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体验胶囊旅馆舒适度 脚臭打呼噜也可以解决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17 15: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记者在胶囊宾馆看电视。

    胶囊旅馆在几年前就曾经引起全国的关注,近日,在青岛劈柴院也有一家胶囊旅馆落成,明年3月份开始投入使用。这种胶囊旅馆和其他旅馆有什么不一样?1月16日,记者充当“试睡员”,替您体验一下胶囊旅馆的舒适度。

    全国最大的胶囊旅馆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津路1号的这家“艾格客栈”。顺着古色古香的木质楼梯上楼,二楼是正常的宾馆标准间,三楼和四楼就是胶囊旅馆。走上四楼,一进门是一个公共的休息厅,有台球室还有吧台,顺着走进去,几个空房间内都整齐地摞着米黄色的“太空舱”。旅馆的老板王见平告诉记者 ,这里一共有100间“太空舱”,目前是全国最大的胶囊旅馆。“之前最大的是西安的一家,一共有92间太空舱,我们的比他们还要多,我们的目前来说是全国最大的,也是青岛的第一家。”王见平跟记者说。

    记者在旅馆内部看到,每个房间内的“太空舱”数量不一,有的有6个,有的有8个,最多的有18个。王见平告诉记者 ,这样也是为了适应不同的住客团体。“太空舱”分布密集,安全性怎样呢?“我们不光在大房间里设置了烟雾感应系统,在每个‘太空舱’内也设立了,如果有人在舱内吸烟,烟感系统感应到之后会立即报警。所以我们的房间内都是严格禁烟的。”王平说,“而且,我们在每个舱内都放了一个灭火器,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看电视上网很方便

    那这种“太空舱”空间这么小,睡在里面会不会觉得憋闷呢?16日上午10点,记者爬进“太空舱”内,在里面睡上两个小时。太空舱里外是一个卷帘门,进去之后可以从里面拉上。帘子不透光,但是透气性不错,拉上之后就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记者坐在里面,整个空间还可以活动,也不会顶到头顶。出口处可以挂上衣服,一侧还有一台液晶电视,可以拉到合适的角度,倚靠在枕头上观看。如果带了笔记本电脑,还可以用折叠的电脑桌上网。

 
    记者在舱里躺了一会,出乎意料地很快就睡着了。虽然太空舱宽高都在1米左右,但是并没有憋气的感受。因为空间相对较小,反而让记者觉得有些温暖。老板告诉记者,里面的床垫也是特别设计,一面稍硬,一面是软的,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尽管只盖了一层被子,但也不是很冷。记者在里面竟然不知不觉睡了两个小时。

    不过,如果正是开业后,有人脚的味道太大怎么办?有人打呼噜怎么办?“我们在里面还有专门的换气扇,如果觉得舱里味道大或者是空气憋闷的话,可以打开小型的换气扇,让空气流通。而且如果有人打呼噜,或者噪音太大的话,我们每个舱里也准备了隔音耳塞,住客睡觉的时候可以使用。”王见平跟记者说。文/图  记者 孙祥辉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