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恶犬挣脱链子连咬4人 民警蹲墙头将其击毙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7-26 08: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民警持枪与恶狗对峙

恶狗被击毙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海鹏)24日上午,胶州市某村拴在路边的一条家狗突然躁狂不安,挣脱狗链后在村里疯狂的追咬路人和家畜。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由于狗已经完全失去控制,民警果断开枪将“疯狗”击毙,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家狗发疯争端绳索咬伤人

    胶州市某村张大哥家里养着一条白色的大狗,身长1米多,身体很是健硕,但是性情还算温和,所以平常一直就是拴在门外,从没有发生过咬人、伤人的事情。7月24日上午,天气非常的闷热,很多村民在街边的树荫下乘凉,但是这条大狗却突然烦躁的狂叫起来,并不停地蹦跳,后来它竟然挣断了狗链,蹿到了街上,先后咬伤了四名村民,看到这条“疯狗”发了疯似的到处乱咬,村民都跑回家中躲了起来,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紧急疏散群众

    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由于是在村落里,胡同小巷比较多,民警随身携带的工具比较简单,根本无法有效的控制恶狗。于是民警先是把恶狗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一方面通过喊话器等工具将群众疏散,并告诫群众不要随便出门;另一方面将4名被咬伤的群众送至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并将情况进行汇报。

    为了防止意外击毙恶狗

    民警发现村里胡同比较多,有一些比较狭窄的胡同,车根本开不进去,民警直接暴露在恶狗的面前非常的危险,之前有民警打算用索套套住狗的脖子将其控制,但是这只狗体形硕大,加上发狂之后更是极度凶残,民警根本无法近身,更无法将其制服。经过商量之后,决定用枪将其击毙,但是这只恶狗在村子里到处乱蹿,冒然射击很有可能会伤到群众。机智的民警迅速对周围的地形进行了巡查,发现在村东南角有一个废弃的院子,如果把狗赶到这个院子里,可以将其控制住并安全有效的将其射杀。民警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后,迅速展开行动,通过鸣警笛以及敲击脸盆的方式将这只疯狗赶入了事先预定的院子里,身手敏捷的民警翻上墙头,用枪瞄准了蹲坐在地的恶狗,果断将其击毙。

    及时焚烧掩埋消除隐患

    在击毙恶狗之后,民警立刻向周围群众询问相关情况,了解到这只恶狗共咬伤4名村民,另外还将村中的3条别狗咬伤。为防被咬的狗被病菌感染,在征得被咬狗主人的同意之后,民警果断的将另外三只被咬的狗打死,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民警将恶狗曾经用过的器具焚烧并找到偏僻的地方将四只狗的尸体深埋,防止动物刨食狗的尸体。目前4名被咬伤的群众也已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警方提醒:夏季狂犬高发,居民应做预防措施

    夏季是狂犬病的高发期,市民要防止被狗咬伤。每年的夏季都是狂犬病的高发期,饲养犬类的市民要注意宠物生长环境的清洁,按照兽医叮嘱按时给犬类注射狂犬疫苗。市民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后,可用肥皂水清洗伤口10至15分钟,如果家中备有碘酒,可用碘酒简单处理,最重要的是被狗咬伤的人要尽快到疾控部门接受狂犬疫苗注射或者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千万不能贻误治疗时机,另外夏天随着气温升高,狗的脾气也很烦躁,大家要离远点。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