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黑作坊自家挖水井当山泉卖便池旁灌进发霉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7-24 08: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简陋的民居充当生产车间,院内的一口露天水井便是“山泉水”的水源地,灌装地与公共厕所仅一墙之隔,使用质量低劣,对人体危害极大的回收塑料桶灌装饮用水……这是莱西南墅镇一家大桶水黑作坊的真实写照。接到群众举报后记者经过暗访确定了黑作坊的所在地,昨日这个无证生产大桶水的黑作坊被莱西市食安办执法人员依法取缔。

村庄山泉水来自黑作坊

    “我们村现在许多人家都在喝一种便宜的山泉水,可我知道这些水其实就是普通的井水,而且还是产自黑作坊。”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莱西市南墅镇居民郭先生打来电话称,在莱西市南墅镇河里吴家村有一家非法生产桶装水的黑作坊,在没有任何手续和相关证件的情况下,仅靠着一些简单的过滤和灌装设备,每天生产大量的桶装水销往周边地区。

    “这个黑作坊已经维持了有两年以上的时间了,水的口感比我们普通人家的水确实要好很多,因此在我们当地很受追捧,但长期喝这种来路不明的水恐怕对人没有什么好处。”郭先生告诉记者,这家生产桶装水的黑作坊之前也被有关部门查处过,但每次总是没过多久就又开始生产。郭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尽快取缔这家山泉水黑作坊。

部分水桶已长出霉斑

    7月22日记者闻讯赶到莱西市南墅镇河里吴家村,顺着村庄内的一条大路一直往西走,由于没有水厂的具体地址,记者随即到附近商铺和居民家中打听。令记者奇怪的是,尽管这处水厂属于无证经营,但提起村子里的水厂,村民们都显得很熟悉且并不避讳,“我们这边是有家水厂,你往西北方向走就看到了,那家水厂好多年了啊。”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给记者指路外,也有的村民善意地提醒记者不要前去购买,“那家水厂可不怎么样啊,连个正儿八经的门头都没有,而且还被查过好多次,两块钱一大桶的山泉水喝了你们能放心吗?”河里吴家村一位商铺老板提醒记者。

    来到村子的西北角,按照居民的提示,记者顺着脚下的水迹来到一所单独的居民大院。站在墙壁外往大院里面看,院子里杂乱地堆放着大量塑料水桶,有的水桶已经长出霉斑,在大院的一间平房内,记者依稀看到一名工人正拿着一根塑料水管忙碌着。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