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网曝鲁信私挖地下车库 开发商回应:没这回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7-18 14: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围挡内侧被掏空的承重支柱“命悬一线”

施工外围架设了围挡

楼前的休闲广场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张丽 见习记者 吴立州)挖出地基私自要建地下停车库?连日来,关于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商开发的鲁信长春花园16号楼,挖出了两层的地基要建地下车库一事,在青岛各大论坛炒的沸沸扬扬。18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同安路旁的鲁信长春花园16号楼前发现,部分裸露的门厅立柱被白色围挡遮住。而对于私自挖地下车库一事,该置业公司一经理回应,根本没有此事,是业主不知详情。
  17日上午,网友“i拍”在青岛大众论坛发布名为《裸露的承重墙,鲁信挖地下车库不要命》的帖子。帖子称,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商开发的鲁信长春花园16号楼,在没有任何图纸规划和报批手续的情况下,挖出两层的地基要建地下停车库。帖子中,还一同发布了施工现场的照片。
  “私自开挖,挖出了地下两层,露出了全部承重拄及承重墙,”网友呼吁道,这是关系到百姓生命安危的大事,不要让青岛再出现类似上海那样的楼歪歪。“少种几棵树不会死人,但是楼蹋了会死人。”
  18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同安路旁的鲁信长春花园16号楼前。记者发现五个裸露的门厅立柱顶端清晰可见,立柱由板砖搭建,板砖上留有淤泥。另外,一些长约2米的白色围挡把裸露的立柱遮盖起来。走围挡后面可以看到,交错的电线与打入墙壁的长铆钉。
  这个施工现场是在挖地下车库?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鲁信长春花园的开发商,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本没有挖地下车库这回事,肯定是业主不知情。”
  该工作人员解释, 原本16号楼门前有两个小土坡,将土坡铲平规划为休闲广场后,楼前标高降低。为了使休闲广场与楼房外部装饰配套,所以他们对16号楼原先埋在土里的门厅立柱进行挖掘,清除立柱周边的泥土,并计划将立柱周边包裹石材进行美化。
  “这些都是之前规划好的,一定是业主不了解,所以才有了挖地下车库的猜测。”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包裹石材已经在采购中。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