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 海阔天空”胶东经济圈文旅联盟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1-06-08 14:4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睿 黄煜婷 青岛报道
  6月7日下午,“好客山东 海阔天空”胶东经济圈文旅联盟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相逢“时尚之都,魔力上海”,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诚挚邀约上海市民走进胶东,感受东方意境与现代时尚交汇的山、海、城风光和独具意蕴的人文之美,畅享别具一格的清新夏日之旅。

  百年长情,胶东与上海早因“开放”而结缘。作为胶东经济圈文旅联盟牵头城市的青岛,是中国唯一入选“世界最美海湾”的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电影之都”。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山海城浑然一体,具有典型欧陆风情的“万国建筑”,浓缩近现代历史的文化名人故居,使青岛这座中西合璧的城市,拥有了厚重的文化底色。喝一口塑料袋里装的啤酒,大学路打卡“最美转角”,琴屿路感受“治愈系晚风”,小麦岛上迎着大海听一场民谣,燕儿岛穿行海岸线的“星星点灯”……时尚青岛,总有一种打开方式令人钟情。

  行游在胶东漫长的海岸线上,除了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你还会遇见烟台的“仙境蓬莱,梦幻海岛”;陶醉在潍坊的“诗画山水,人文风情”;驰骋于威海的“滨海公路,幸福港湾”,邂逅日照的“阳光海岸,日出先照”……推介会上,胶东“一出好戏”创意音乐剧通过一群年轻人的时尚之旅,呈现出一幅情深意切的胶东文旅画卷。随后,烟台、潍坊、威海、日照、青岛五市推介人登台推介,并为上海游客送上胶东特色礼物。推介会还发出《胶东五市致上海游客的一封信》,表达对上海游客的满满诚意。

  特色推介环节,胶东五市优质文旅资源精彩亮相。青岛啤酒时尚文旅整合旗下青岛啤酒博物馆、纯生之旅体验馆、仙居崂山&瑜上山间文化主题民宿等项目,为来青游客提供极具啤酒特色的城市旅游体验;海信探索中心是首家以科技与自然为主题的科学探索馆,集科技、自然、历史、餐饮、文化于一体,给孩子一颗好奇心;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既有古老的神话传说,更有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的山海奇观;文学旅游目的地红高粱小镇,位于莫言故乡高密东北乡,呈现着文学与影视的别样魅力……特色景区及威海文旅集团、日照文旅集团的推介,让上海游客对胶东文旅资源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此外,青食饼干、海滨小金、青岛饮料集团等带来了青岛网红美食和饮料,白花蛇草水、崂山可乐、高粱饴等让观众印象深刻。

  为进一步发挥上海与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构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介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胶东旅行社代表与上海市旅行社代表进行了签约。
  当前,旅游业迎来加速恢复期,胶东经济圈正逐步形成以青岛为核心,内外联动、协同发展、开放共赢的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致力于打造世界著名的滨海文化创意产业长廊、滨海休闲度假黄金旅游带。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此次青岛牵头胶东经济圈文旅联盟赴上海举行推介会,将进一步深化胶东经济圈与上海的文旅互动交流合作,助力塑造文旅新形象、激发文旅消费新潜力、引导文旅市场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