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极狼“奶爸”的劳动故事

2021-05-04 22:5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 青岛报道
  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平日辛勤劳作的劳动人民又一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作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生物保育部的饲养员和景区北极狼的“奶爸”,朱顺工作时的认真、热情深深感染了许多极地人。

  回忆往昔,与动物的不解之缘
  无论是从朱顺的社交账号还是从他的生活爱好来看,朱顺都是实打实的“饲养爱好者”。
  “我确实非常喜欢养动物,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跑的,就连水里游的我都养了不少,”每当提及家里饲养的小动物,朱顺总会露出温柔的微笑:“为了照顾好它们,我平时经常查阅有关饲养的知识。也正是这个习惯,让我能够顺利从事我真正喜欢的职业。”

  几年前,朱顺还是一名啤酒厂的工人。但热爱饲养动物的他,一直希望能从事与饲养有关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平时积累的知识让他顺利成为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饲养员。
  对此,朱顺忍不住表示:“饲养极地动物是我从未想过的事,但能真正成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饲养员的一份子,让我感到十分骄傲。直到如今,就算再苦再累,我都没有后悔过,或许我这辈子就注定与动物结缘。”
  再看今朝,对工作的热爱勤勉
  这几年里,朱顺除了要为景区内的动物尽心尽力,还要兼顾野生动物的救助工作。只要求助电话打来,无论多远,他都会奔赴在第一线。
  “有一次,我都已经下班回家了。然而崂山景区的游客突然打来求助电话,说是有一只猛禽受伤了,我二话不说,立刻开车赶到崂山景区参与救助工作,一来一回差不多有一百多公里。但是只要能看到那只鸟平安无事,我就算再累也值了。”

  现在,即便朱顺的工作很繁杂,他仍然没有丢掉翻阅饲养知识的习惯。

  “以前,我查阅这些东西只是为了爱好。现在,我和我负责饲养的动物已经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看到它们就如看到我的老朋友一样,查找这些知识自然也变成了我每日必做的功课。”
  他的勤勉认真也让他的同事深受感染,另一位饲养员就曾说过:“看到朱顺这么认真对待工作,我觉得自己也不能落后,必须和他一起进步。”
  今年,朱顺负责饲养的北极狼夫妻又诞下了三千金。对这位北极狼“奶爸”来说,这不仅是对既往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日后工作的激励。在采访中,他表现得十分谦虚:“以后,我会继续照顾这些极地动物们,让它们在青岛海昌极地获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给更多游客带来欢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