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风景区太清党总支开展“双报到”工作

2020-07-04 1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赵文超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双报到”工作,崂山风景区太清党总支结合《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庆祝党建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青山社区及东麦窑社区党建示范点,认真学习了2个社区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及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进一步感受以党建为引领的乡村综合治理体系所带来的文明、幸福新风。

  7月1日,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青山社区党建示范点,学习了青山社区“三三三党建工作法”,领略了社区发展与“185”新型乡村治理体系相结合,与党建相融合,与文化相渗透,深挖探究制度内涵,结合社区特色,不断扩展工作形式,打造“青山红韵”党建品牌,形成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的良好发展局面。太清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对青山社区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共同推动“景社融合”进一步发展。

  3日,党总支与青山社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一起参观了东麦窑社区党建示范点,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绍亮沿途讲解了社区历史沿革、特色旅游、生态景观、产业发展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社区创新执行的“1234”问题解决模式、185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仙居崂山”民宿经营情况以及村史馆打造工作经验,切实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树立主人翁意识,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借助乡村振兴东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太清党总支与青山社区党总支对东麦窑党支部的工作做法与成果进行了学习与借鉴,尤其是对其党建引领、村务创新管理及挖掘旅游文化新内涵等工作与东麦窑社区党支部进行了深度沟通、探讨与提炼,择善从之,进一步创新管理理念,厚植崂山文化与服务口碑,推动崂山旅游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党员、积极分子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以“景社融合”为工作主线,以党建为引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巩固深化“双报到”工作成效,为崂山全域旅游更快更好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绵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