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巨峰:党建持续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0-07-03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宋永中 李丽伟 青岛报道

  7月2日,崂山风景区巨峰党支部党员一行来到平度市旧店镇华山后村,开展了一次乡村振兴帮扶共建走访慰问和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签订协议,结成共建帮扶对子。今年是巨峰党支部党建建设年,在崂山区文旅委的领导下,巨峰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正在推进的“双报到”和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共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共促共建的新时期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在帮扶共建活动签约捐赠仪式上,巨峰党支部和旧店镇华山后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在乡土树种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引领方面进行长期共建帮扶。巨峰党支部、青岛市秀山美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向华山后村捐赠了办公桌椅、垃圾桶、农用设施等物品和1万元援建资金。

  走访慰问,关心困难党员群众。巨峰党支部成员和崂山风景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华山后村困难党员和生活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并实地查看了华山后村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成果。

  参观学习,开展入党初心教育。旧店镇是平度革命的摇篮,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平度市旧店镇革命历史展馆、平度“一大”旧址、平度第一党支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旧店镇革命发展历程和所经历的沧桑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奉献革命的峥嵘历史,对革命工作者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接受党性教育洗礼。支部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下一步,崂山风景区巨峰党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共建帮扶各项工作,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华山后村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