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60分:带着甜蜜去远航

2019-09-12 18:5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袁睿)9月12日中午,由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山东海洋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市北第二文化馆承办的“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之“我们的节日·带着甜蜜去远航”活动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版画+月饼制作体验”的形式喜迎中秋,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但近些年来,中秋“节味”变淡成了社会共识,对传统节日的概念认知淡薄。为此,活动主办方邀请民俗专家讲解了中秋节历史及民俗知识,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白领们重新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

  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在老师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月饼的制作过程。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别制作了以“天下为公、四海一家、仲秋快乐”为主题的木版年画,让白领们亲自动手体验了一下传统木版画的制作过程,让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提前感受了中秋节的传统“味道”,也进一步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同时,也以文化的名义为市北区“1412”发展格局助力、为加快推进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平台建设助力。

青岛市民俗学会会长田清来

  据了解,市北第二文化馆将继续拓展文化馆的服务半径,通过“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社区微型美术馆”等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流动的文化馆”,通过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企业、进园区等,以平台思维促要素集聚,让资源要素发生互动耦合、进而实现文化价值的倍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