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市图书馆带您感受“月韵书香”

2019-09-06 20: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记者 袁睿)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图书馆准备了多场与中秋有关的公益文化活动,让市民和读者们在赏月的同时,感受图书馆带来的文艺与书香,让大家度过一个时尚又快乐的中秋佳节。

音与画的视听盛宴

  9月13日14:00,青岛市图书馆将邀请“八骏国乐室内乐团”在三楼报告厅为青岛市民带来一场从传统到时尚、从原生态到世界的独特音乐会:月色生韵——八骏国乐中秋赏听音乐会。“八骏国乐室内乐团”由多位师出名门的岛城年轻充满活动力的国乐音乐家们组成,在新时代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潮中,他们的演奏显现出天然的亲和力,此次音乐会,是乐团的艺术家们在创新求变的精神激励下,推出的一场传统与时尚,遐思与激情碰撞的音乐会,力图为大家展示一场音与画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在文艺与书香中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四季阅读 品读中秋

  9月12日18:30,市图书馆将在少儿馆小贝壳快乐营地为7-9岁的读者和家长们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韵”四季阅读夜中秋节特别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了解诗词里的中秋佳节,欣赏古典诗词之美,领略别样的中秋文化。现场还有小志愿者带来的快板及儿童剧表演,活动最后还有关键词“月”的飞花令对抗赛哦!欢迎大家报名参与。

自然多维 亲子阅读

  9月13日上午10:00,市图书馆将在东一楼“自然·多维阅读空间”举办《月亮的味道》亲子阅读活动。月亮是什么味道呢?小动物们也想知道,于是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爬到最高的山顶上,一个叠一个地往上够,用叠罗汉的方式来搭成一个通往月亮的梯子,去品尝月亮的味道。你想知道中秋节的月亮是什么味道的吗?那就让我们相聚在市图书馆,与故事中的小动物们一起去尝尝“月亮的味道”吧!本活动适合4-6岁少儿读者。活动预约电话:85011613

自然多维 科普阅读

  9月13日下午14:00,市图书馆将在东一楼“自然·多维阅读空间”举办“自制投石器”科普阅读活动。很多小朋友都玩过愤怒的小鸟,把小鸟当做炮弹发射出去,就像是古代行军打仗用的投石器。投石器是运用的什么原理呢,怎样才能把“石头”发射出去呢。如果想知道,那就快来参加活动吧!我们一起阅读科普图书、学习投石器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制作“投石器”。本活动适合6-10岁少儿读者。活动预约电话85011613

经典朗诵 书香中秋

  9月13日,市图书馆还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微信小打卡中秋节经典朗诵活动,让大家以打卡朗诵的方式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中秋节。参加活动的读者需于活动当天在小打卡圈内发送一段自己朗诵的与中秋节有关文学作品的音频,长短不限,朗诵时要先说出作品的名称和作者。活动结束后我们从参与活动的读者中中挑选10位幸运读者,每位赠送16G优盘一个。该活动需扫码参加,市图书馆将于9月12日在微信公号上推送活动二维码,欢迎大家参与。

  此外,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经典诵读活动知正国学堂国学公益班也将在中秋期间继续举办。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青岛市图书馆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后续发布的具体活动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