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三峡,青夷有约”第十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9-05-24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黄煜婷 袁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黄煜婷 袁睿)5月24日,“2019第十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安顺市驻青联络处、陇南市驻青办事处、菏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工作组、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局支持,青岛市食品工业服务中心、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协办,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2019第十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

展会嘉宾巡馆

  据悉,本届展会共为期三天,展出面积4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400多个,来自山东、四川、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北京、广东、河北、河南、辽宁等省市1000多家参展商带来了酒水、食品、饮料、食材、农特产品、食品机械等名优产品参加展出,还将举办采购对接洽谈会、专业研讨会、行业交流等活动10余场活动。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食博会特设了“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区”,来自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地区的安顺市、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宜昌市夷陵区、陇南市、菏泽市40余家企业带来了他们的特色产品和相关推介活动。其中,夷陵区组织了“鲁夷有约 情动三峡”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王恩珍(左)和王晓坤(右)合作展销

夷陵脐橙

  “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为了报恩,回报青岛对我们夷陵那么多年的援助”,宜昌夷陵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恩珍激动地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恩珍遇到了青岛金果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坤,在产品理念上,两人一拍即合,从此便开启了长达7年的合作之旅。“我们都坚持打造有机、生态、绿色的产品,合作之后我们将当地优秀的产品进行了互换,将夷陵的橙子、蜜桔带到青岛,将青岛的苹果送去夷陵。”王晓坤告诉记者。

夷陵红茶

萧氏茶业集团区域经理田帮梅

顾客现场品茶

宜昌清溪沟贡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盔甲

  除了水果,茶叶也是夷陵的特色展品。其绿茶色香味形俱全,而且再次冲泡时无需再洗,不仅保留了营养成分也做到了节能减排。“我来青岛第一天边去崂山绿茶参观学习,机械制作和手工制作的茶叶都品尝了,手工制作味道好,机械制作的豆香味很浓”,萧氏茶业集团区域经理田帮梅感叹道。在表达感激之情之外,更多的是两地的文化交流与碰撞,宜昌清溪沟贡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盔甲表示,“我们将优质产品带给青岛市民,希望他们能喜欢,同时,我们也通过这个机会来学习,将自己的好产品带来与大家交流”。

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品

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蓉

  来自“屈原故乡”的艾草产品和非遗手工刺绣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纯天然、野生的艾草产品,让青岛市民在家也能享受到三峡大自然的味道”,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蓉向记者介绍道。问起来青发展的原因,稻花香山东办事处区域经理徐文新说道,“青岛的政策环境好,对全国企业一视同仁,管理也很规范”。

稻花香

顾客现场品酒

稻花香山东办事处区域经理徐文新

  茶叶、柑橘等是本次夷陵区展销会的主打产品,夷陵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我们地处三峡大坝旁边,打造全国知名橘都茶乡村是我们现在主推的”。

黄玉平董事长向记者介绍野生天麻

特色展品展示

夷陵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