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完美收官 56幅作品展现大美莱西

2019-01-01 16:4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019年1月1日讯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张毅成)为了进一步提升“乐在莱西”旅游品牌形象,集中宣传莱西市全域旅游成果,展现莱西市全新旅游追求,由莱西市旅游局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自2018年4月29日正式启动,经过作品征集、摄影采风、专家评审、获奖公示等阶段,共收到两千多幅(组)摄影作品,从中选拔出了获奖作品总计56幅(组)。岁末收官,2018“乐在莱西”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于12月30日在奥润?千熙之城营销中心西侧公园广场成功举办。莱西市旅游局领导、摄影大赛评审专家、青岛市有关媒体记者及大赛获奖者等参加了颁奖活动。

  

  一等奖:李友书《月湖朝霞》

  量多质优,两千余幅作品尽现“乐在莱西”

  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是莱西市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摄影比赛。自4月29日启动以来,摄影大赛在全国发起以“乐在莱西”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通过网上征集评选+线下摄影采风+全媒体报道相结合的形式,历时六个月的征集,共收到两千多幅(组)摄影作品,作品题材涵盖莱西自然景观、人文风貌、城市建筑等,通过一帧帧图片记录莱西全域旅游的美好画卷。

  

  二等奖:臧宁东《湿地乐园》

  莱西市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本次参展作品均以“乐在莱西”为主题,取材于莱西市人文景观、现代街区、节会庆典、休闲养生、研学旅游等,以独特的视角,或含蓄静美,或高远广阔,或风俗浓厚,展现了一幅幅秀丽的莱西山水风光、人文历史、农业发展的新画卷。

  

  二等奖:董燕《大沽河国际休闲节开幕盛况》

  30多名摄影师行摄莱西,定格全域旅游之美

  在此次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期间,“乐在莱西”摄影采风活动同步进行,采风活动以春季和秋季不同季节为背景,分别于5月中旬和9月底,由多位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摄影家协会、青摄协等摄影老师,以及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知名媒体摄影师组成的采风团队一起走进莱西,开启了不同季节下的美食、美景惬意休闲之旅,他们用镜头定格美好,记录莱西生态“慢城”的别样风采。

  

  摄影采风团走进沽河游乐园

  在两次摄影采风活动中,摄影师们克服时间长、内容多等困难,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景区景点的采风取景中,用手中的长枪短炮各式镜头和无人机航拍器,把莱西境内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景、城区街貌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拍摄记录,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必将成为莱西全域旅游的美好留存。

  全媒体聚力宣传,提升“乐在莱西”品牌知名度

  为充分展示“乐在莱西”摄影大赛及摄影采风成果,活动期间,青岛新闻网开辟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专题,对本次摄影大赛活动进行了内容详实的报道。在两次摄影采风活动中,青岛新闻网对采风活动及莱西市旅游资源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宣传,同时采风参赛作品通过人民网、中新社、光明日报等中央、省级、地方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从大赛启动到两次采风结束,累计发布稿件50余篇。

  旅游打造美好生活,助力文化自信。通过此次摄影大赛和采风活动的举办,将聚力提升“乐在莱西”品牌,助力莱西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的休闲旅游度假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