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题乐园报告:华强方特蝉联全球五强

2018-05-19 20: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孙倩倩 实习记者 黄煜婷)近日,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其中华强方特旗下主题乐园品牌“方特主题乐园”以3849.5万游客接待量的傲人成绩位列全球主题乐园五强。

  

  中国文化旅游行业领跑者:蝉联两届全球五强 

  2016年华强方特集团便已位列全球主题乐园集团五强。2017年,华强方特再度荣登全球主题乐园集团五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1%,增幅位列全球第二。作为中国领先的主题乐园品牌,华强方特在全国15城建成运营了24家主题乐园。在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中,各地区的方特主题乐园同样表现不凡,芜湖方特水上乐园、宁波方特东方神画、郑州方特欢乐世界、郑州方特水上乐园均榜上有名。

  

  亚太主题乐园排行榜:中国特色主题乐园创辉煌

  在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中,特别指出 “方特的发展之路在于开发了具有自己特色的新乐园IP和将电影、电视中的卡通人物IP植入到乐园当中”。党的十八大后,方特创造性地提出了“美丽中国三部曲”战略规划,将华夏文明诞生至21世纪初的历史文化和对未来中国的美好畅想融入主题乐园中。方特东方神画正是“美丽中国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曲,也是中国首个将传统文化IP与主题游乐相融合的主题乐园。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于2016年开园,开园之初便凭借《牛郎织女》、《女娲补天》等一批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IP主题项目而饱受赞誉。此次,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凭借382.7万游客接待量跻身亚太地区主题乐园排行榜第17名,足以体现华强方特在开辟中国特色主题乐园发展道路上的辉煌与成功。

  

  在亚太主题乐园排行榜上,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也凭借381.9万游客接待量位列第18。

  水上乐园排行榜:方特水上乐园 成亚洲上榜乐园最多的品牌

  在水上乐园的排名中,华强方特旗下的芜湖方特水上乐园荣登亚太地区主题乐园第6名、全球水上乐园第17名;在亚太水上乐园排行榜上,郑州方特水上乐园更进一步,跻身亚太地区水上乐园第11名。华强方特成为了亚洲地区上榜水上乐园排行榜最多的品牌。

  方特水上乐园是华强方特集团打造的以水景为特色、水上活动为内容的水上度假乐园。经过多年的发展,方特水上乐园已经成为“夏日戏水狂欢”的代名词,成为游客夏天的一大旅游胜地。

  

  作为文化旅游行业领跑者,华强方特正通过不断创新,引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更快发展,并代表中国品牌站在世界舞台上参与国际竞争。未来,华强方特将不忘初心,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