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赴烟台考察

2021-04-27 19:4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玄子 青岛报道
  4月26日,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在副会长陈照海陪同下,来到烟台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筹备会所在地一一台商会馆,就烟台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筹备成立事宜进行了座谈。烟台市人大原副秘书长林英贤,原市台商协会秘书长刘一兵受邀参加座谈,省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赵起良会长在座谈中明确指出,“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6年,妈祖文化被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被赋予了全新、综合性的功能。今年三月,在省市两会的不懈努力下,妈祖文化被写入了《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目前,妈祖文化已经提升为与国家战略融为一体的宏伟事业。”

  “立德行善大爱”是妈祖文化的精神。山东是文化大省,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将妈祖文化与齐鲁文化两种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必将带动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近五年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了与台港澳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三十余场,行程约五十万公里,与海内外五百余家妈祖文化机构进行了亲切交流,充分展现了妈祖文化是根、是魂,是集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亲情、天下华人一脉相承的文化基因。
  经过半年的筹备,烟台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筹委会卓有成效。赵会长衷心希望山东省十六地市的有识之士能够一同参与到弘扬和传承妈祖文化的事业中来,大家携手并肩、凝心聚力为山东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烟台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筹委会负责人王向兵表示,尽快整合资源、分工合作,将协会成立起来,争做十六地市协会的排头兵。赵会长相信烟台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的成立必将推动烟台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进一步发展,并希望通过这个善与大爱的平台,创造文化、经济、社会多层面、多架构的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