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 崂山等你 | 2020崂山全域之旅“云”开启!

2020-04-28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黄煜婷)“云”上相见,共享全域。4月28日上午,由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20崂山全域旅游营销云端发布会暨崂山故事征集启动仪式与大家“云”上相见。本次活动以“山海情深,崂山等你”为主题,借助直播平台将崂山全域文旅资源整合上“云端”,向省内游客及青岛市民发出打卡邀约。同时,以发布会为契机,启动崂山故事征集活动,助力增强崂山文旅品牌形象及文化内涵。崂山区文旅委副主任李作钦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王哥庄街道和崂山旅游集团、二月二农场、崂山书院等文旅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

崂山区文旅委副主任李作钦为本次活动致辞

2020崂山全域旅游营销云端发布会启动

  “云”发布线路+大礼包 邀约打卡安心游崂山

  当前,人们蓄势已满的出游需求亟待释放,其中以康养休闲为主题的“治愈系”旅游方式将成为首选。崂山区独具特色的山海风光,如梦如幻的仙境海岸,山海城一体的观海圣地,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山、海、湾、城、村”交融下的全域旅游画卷正是开启治愈旅行的理想之地。

太清游船

王哥庄街道茶园

  为进一步推动崂山全域旅游复苏振兴,鼓励市民和游客依时而动,安全出游。以本次云端发布会为契机,崂山区文旅委精选辖区优势文旅资源,重磅推出“康养休闲游”、“海誓山盟游”两大主题、3条精品线路和10处打卡地标,崂山区“治愈系”旅游特点和海誓山盟的浪漫元素被深入呈现。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为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崂山区文旅委即将推出50万份“崂山旅游大礼包”,包含崂山风景区门票、民宿、游船、索道等项目抵用券,让游客和市民最大程度感受崂山邀约打卡的诚意。不少网友在线表示一定要去崂山登山、观海、品茶、“森”呼吸,好好畅游一番。

崂山书院

青岛二月二农场

  王哥庄街道、崂山旅游集团、二月二农场和崂山书院现身发布会进行了“云”推介,同时发布相关优惠活动。崂山书院作为文旅企业代表发起“安心出行 文明旅游”倡议,呼吁旅游企业争做文明安全健康旅游的助力者,广大旅游者争做文明安全健康旅游的践行者,人人争当特殊时期安全出游的亮丽风景线。

  “云”直播强带货 文旅企业线上线上不打烊

  作为本次云端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崂山文旅委同步开启崂山全域旅游电商节,通过“文旅+直播”的方式将全域旅游资源捆绑至“云端”,抖音、快手等多平台聚合发力,为全域旅游聚拢人气,同时也打开文旅产品的销路,助力文旅企业线上线下不打烊。此次崂山全域旅游电商节累计直播近2个小时,吸引了50多万人次观看,点赞数200多万,增强了文旅企业战“疫”复苏的信心。直播现场,崂山区文旅委市场处处长孙慧燕与网友零距离对话聊天,带货推介,吸引众多人气。9.9元、19.9元的特惠产品一经推出,即迅速掀起抢购热潮,不到10分钟即售出500余件产品。

崂山区文旅委市场开发处处长孙慧燕推介崂山文旅资源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与崂山风景区、如是书店也进行了连线直播。在直播画面中,一面是山海相依的秀美风光,一面是书香蔓溢的慢调时光,两大主播透过屏幕将崂山当下的“色”“香”“味”传递给大家。

太清游览区

如是书店

  “云”征集故事创意 15万现金大奖等你拿

  绛雪“真身”今犹在,不见当年蒲松龄。李白、王重阳、丘处机……不乏名人打call的崂山,千载人文,更添飘渺灵气。而特色山海文化、道教文化、茶渔文化、风俗艺术、民间故事等令崂山成为文化厚重之地。

  为不断提升崂山品牌影响力,打造崂山世界级景区品牌,由崂山区文旅委、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崂山故事有奖征集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崂山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此次征集活动根植于崂山千年文化积淀的深厚底蕴,通过“云端”向社会大众发起广泛征集。活动将从“海誓山盟,婚恋圣地” 崂山爱情故事征集、“山海之间——诗意崂山?诗意生活”崂山生活方式征集、崂山文旅创意·创新·创作大赛三个方向展开,形式包含但不限于图文、视频、音乐和各类创新创意作品等。为激励大众广泛参与,活动设置了评奖及现金奖励机制,奖金高达15万元。

  据崂山区文旅委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辛若玲介绍,崂山故事征集活动将实现崂山故事文化名片与旅游资源的内外联通交融,打造文化名家聚集地、文化名品聚集地、文化名企聚集地和文化品牌活动聚集地,助推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融合发展。

  据悉,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1月30日。活动以“悦行崂山”“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文化崂山”“爱崂山”四个微信公众号,崂山风景区、崂山文旅网两个网站,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崂山风景区两个官方微博和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为基础,利用国内多家头部自媒体平台,共同发力。请关注上述平台发布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