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满园!看青岛景区恢复开放第一天

2020-03-17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黄煜婷)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压抑”太久的青岛景区正悄然复苏。3月17日,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奥帆中心、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即墨古城均有序恢复开放。

  奥帆中心

  3月17日,奥帆中心景区正式恢复开放。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园区对外开放时间为早6:00至晚20:00,景区开放三个出入口,分别为清远路出入口、新会路出入口、金湾路出入口。

  进入景区前,防疫工作人员会为每位游客测温登记,而等候入园的游客也自觉保持相应的距离排队等候。虽无声,却井然有序。

  许久未见的奥帆中心,依然碧波湛蓝,听不见喧闹熙攘,却温柔了时光。在蓝天白云下,人们拍照、散步、运动,用自己的方式静享这想念已久的畅然。

  国际会议中心、奥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暂时还不能接受参观,景区内暂时还不能接待团队活动,在客流量超过景区的核定承载量时,景区将进行人员管控。

  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

  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正式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8:00—16:00。开放范围不包括太平宫、觅天洞等非露天景点,索道正常开放。

  初春的仰口,草木萌发、碧空如洗,游客来此或登山健步,徜徉于山海间,与美丽的春光邂逅;或乘坐索道,感受春风的轻抚,欣赏海天一色的自然盛景。

  疫情防控恢复开放期间,仰口游览区每日接待游客总量上限为5000人,且暂不接待团队游客。门票售价为45元/人次,学生票价格为20元/人次;医护人员持有效证件,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免费游览景区。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即墨古城

  即墨古城自今日起每天09:00-19:00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为确保安全游览,古城内即时流量将限制在1000人次,超过流量时将进行管控,暂不接待旅游团体。

图 | 姜兆荣

  开城纳客后,日常消杀更是严上加严,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所见之处都有防疫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的细致入微,是游客放心览城的有力保障。

  淡黄色的迎春花悄然绽放,在古朴严肃的城墙前显得活泼可爱,学宫、街巷、墨园处处见春景,看过再多的繁花似锦,也不及粉墙黛瓦间那一枝春,好一幅美妙绝伦的春日画卷。

  寒冬散去,阳春已来,相信更多的好消息会纷至沓来。值此期间,还是要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注意戴口罩、不聚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