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花开耀三城,青岛邮轮推介三地成功举行

2019-02-20 09: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不同的城市,同样的激情;同样的佳节,异样的感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岛城市民正忙着吃元宵、庆团圆的时候,青岛邮轮推介会正在河北石家庄、河南洛阳、山东日照火热进行。

  在石家庄,邮轮推介会成了拍照会,旅行社同行不断举起手机,拍下邮轮扶持政策;在洛阳,会议结束后,媒体把来自青岛的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包围,问行程、问优惠;在日照,多家当地旅行社拉住推介人员的手不让走,要电话、加微信……

青岛邮轮推介会石家庄站,当地旅行社不断拍照

  本次邮轮推介成效显著,其中2月18日、19日济南、石家庄两场推介会上,山东万达国旅和山东凯撒国旅合作包船的赛琳娜号与208家旅行社签约,青岛嘉华文华国旅包船的中华泰山号与186家旅行社签约。19日当天,在洛阳、日照的邮轮推介会上,各有152、90家旅行社签约。

青岛邮轮推介会洛阳站,旅行社现场签约

  接下来的几天里,8省12城的邮轮推介将持续上演,青岛旅游人正在发起邮轮旅游宣传推介攻势,打好一场又一场宣传推介的硬仗,吸引一个又一个城市的旅行社和市民。

  提前谋划布局,迅速主动出击

  “这是春节过后在济南举行的第一场旅游推介会,青岛旅游的这股冲劲、这种干劲非常值得我们学习”,2月18日下午,在青岛邮轮旅游济南推介会上,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晓策,为青岛的同行们由衷点赞。2月19日,在日照、洛阳和石家庄,当地的旅游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也为青岛旅游人的这份激情、为现场推介的热烈所打动。

青岛邮轮推介会石家庄站,现场讲解青岛邮轮母港优势以及扶持政策

  在推介会现场,无论是文化和旅游局,还是青岛旅行社推介人员,最多提及的是青岛市对于海洋经济、对邮轮产业的重视:

  大年初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的春节后首场调研是邮轮母港和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要把邮轮母港建设放在城市整体建设的大坐标中来审视,要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推动产城港融合发展。这让岛城旅游行业的从业者,感到非常振奋。这一则新闻,也迅速刷爆青岛邮轮从业者的朋友圈。

青岛邮轮推介会日照站,现场抽取邮轮游门票

  此次邮轮推介,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青岛港、市北区和重点旅行社、岛城景点参与,春节期间就进行了安排布局:

  以此次全国推介的线路来看,既有动车来往非常便利的河北、山西、河南,也有因青盐铁路更加便捷的江苏。而去甘肃、陕西、内蒙古自治区推介邮轮,则是充分运用了大数据分析:这三个地区的游客对滨海度假的渴望度很高,也很容易成为邮轮旅游的忠实粉丝。

  扶持配套充足,企业全面发力

  “我们承诺,让更多的人花更少的钱体验邮轮旅游;有了景区配套政策,可以让您的客人享受更实惠的青岛游、邮轮游双重体验;我们承诺,在团期结束三个月内,把邮轮补贴提前垫付给大家”,在石家庄的邮轮推介会上,青岛嘉华文华国旅的大区负责人刘宸希掷地有声的推介,引来了阵阵喝彩。而给她最多底气的,正是青岛市对邮轮产业的重视,邮轮扶持政策的全面发力。

邮轮推介会现场签约。各个地方的推介会,都有旅行社代表签约,也都举行了邮轮抽奖

  邮轮对于旅行社的补贴不分内外,只要是组织客源的青岛旅行社、外地旅行社都可给予奖励;对以青岛为访问港并组织游客上岸观光的邮轮航次,组织800人以上上岸观光,可给予50万元/航次的奖励;对以青岛为始发港、在青常态化运营的邮轮公司,可以一事一议,在单航次10-40万奖励的基础上,每满10航次,给予50万元补助,运营50个航次及以上的,给予300万元补助……

崂山风景区等多个景区,对邮轮游有优惠

  除了邮轮本身的补贴,为持续做大邮轮产业蛋糕,岛城各景区也出台了邮轮旅游优惠政策:2019年1月1日至4月30日,崂山风景区太清、巨峰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行免票;2019年5月1日-12月31日,太清游览、巨峰游览对邮轮游客门票半价优惠(五一、十一假期除外)。除了崂山景区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对邮轮游客岸上观光也有优惠措施。

  政府的决心和干劲,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服务,让整个旅游行业、邮轮产业上下都动起来,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在19日三个城市举行的邮轮旅游推介会上,洛阳当场有邮轮区域总代理签约,而其他两个城市的区域总代理引来了多家旅行社的激烈竞争和参与。

邮轮推介会现场,各站点都是座无虚席

  2月20日,搭载2000名游客的美国荷美威仕特丹号邮轮,将访问岛城并上岸游览,此后的3月23日将再次来青;3月14日星之传奇号邮轮也将抵达青岛。这是国际大型邮轮两个月内连续到访青岛并在当地游览,青岛邮轮经济迎来开门红。

  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燕赵晚报、大河报,网易新闻山东站、网易新闻河北站、河北电视台、洛阳电视台、日照大众网、中国网、新浪网等35家媒体对此次邮轮推介会进行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