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骨髓瘤之家项目落户青岛市中心医院

2020-06-18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马华 青岛报道

  2020年6月17日上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之家”(以下称MM-HOME)项目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执行秘书长汪琳和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春玲共同为本项目揭牌,标志着青岛市中心医院成为2020年全国第一家搭建完成MM-HOME的医院。

  MM-HOME项目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19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患者关爱项目,旨在为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提供一个整体医疗的专属平台,帮助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为患者提供专业知识以帮助患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本项目的资金来源由西安杨森公司无偿捐赠。

  据悉,多发性骨髓瘤作为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重点关注的病种之一,在骨髓瘤的诊断、常规化疗、靶向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但由于血液科床位的限制,来医院就诊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经常遇到预约住院时间长的问题,无形中增加了患者等待的时间,无法按时复诊和治疗。

  据介绍,此次MM-HOME项目的正式启动将极大的缓解医患双方的压力,为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提供日间诊疗、专业随访、预约复诊和患者教育等一系列规范系统的服务,更好保障医疗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随后,医院将成立多发性骨髓瘤多学科会诊(MDT)中心,与肾内科、骨科、脊柱科、影像科、检验科、病理科等组成跨学科合作诊疗中心,更好的为骨髓瘤患者提高规范化诊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