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隆重召开建院120周年纪念大会

2018-11-16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120周年庆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陈涛)跨越三世纪,仁爱双甲子。11月16日上午,青大附院庆祝建院120周年暨第三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家、省、市各级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6位两院院士,100余位欧美、日本、韩国的专家,超过10000余人的各专业、学科的专家、代表参加了大会和系列学术活动。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集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华西医院等百余家单位发来贺电贺信。

  

  大会由青大附院院长董蒨主持

  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青大附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致辞。他回顾了附属医院120年的发展历史,指出,一代代青大附院人前仆后继,改革创新、不断探索,120年,青大附院由大到强,开创了科技兴院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近年来,医院改革不断深化,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器官移植、数字医学和机器人手术技术国内领先,目前开放总床位5000余张,年门诊量500万人次,医联体横跨三省十九市,居全国前列。他表示,新时代、新梦想、新未来,站在百廿历史的新起点上,青大附院将开创医院事业新的更大辉煌。

  

  青大附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致辞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青大附院12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对青大附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在为青岛市人民健康事业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大附院不断开拓、创新,为青岛市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讲话

  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新病房楼落成,并于今年5月份试运行,新大楼的投入使用为上合组织峰会的医疗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与会的20位嘉宾共同按动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新病房楼启用球,崂山院区新病房楼启用。

  

  

  崂山院区新病房楼启用

  在医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过程中,得到了众多院士、国内外专家和同道、相关企业、社会各界朋友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更离不开青大附院一代代医务工作者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和开拓进取。为表示感谢,医院为评选出的青大附院百廿贡献人物颁奖。

  

  美国休斯敦何曼医疗集团前任CEO Professor Wagner,德国Marl市立医院放射科Professor Apitzsch,日本秋本病院理事长、院长 Professor Ryoichi Akimoto等荣获“青大附院国际友谊奖”

  陈孝平院士、董家鸿院士、葛均波院士、宁光院士、孙颖浩院士、谢立信院士、于金明院士、詹启敏院士、张英泽院士、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以及国内知名的学者专家房静远、高解春、郭卫、江泽飞、任建安、申昆玲、许兰平教授荣获“青大附院杰出贡献奖”

  

  青大附院120位专家学者荣获“青大附院突出贡献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在过去几十年里,德国卫生部及诸多德国大学医院、专家对青大附院的发展建设,特别是放射科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巨大的帮助。为纪念青大附院建院120周年,德国放射界的教授、德国大使馆特意向医院赠送伦琴铜像。

  

  德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国外友人、青大附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共同为伦琴铜像揭幕

  

  德国驻华大使馆社会和劳动事务官MR. Uwe致辞

  青大附院、青岛大学医学部、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分别与德国海德堡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邓迪大学、荷兰奈梅亨大学、德国里根斯堡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阿里健康成功签约,并成立诺贝尔奖工作站,掀开了医院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了未来医院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国际及国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青大附院、青岛大学医学部与德国、英国、荷兰等多所大学、医学院、医院共同签署国际合作项目协议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青大附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阿里健康共同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青大附院诺贝尔奖工作站成立

  

  德国海德堡大学医疗中心院长Hans-Ulrich Georg Kauczor致辞

  

  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致辞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会上讲话, 他代表学校向青大附院建院120周年暨第三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开幕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兴院、人才强院以及服务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附属医院以此为契机,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技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推进青岛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讲话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袭燕,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刘谦先后讲话。他们对青大附院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的改革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青大附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袭燕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刘谦讲话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举行了大会的主旨学术讲座。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委员会主席Professor Richard Zhao主持诺贝尔奖获得者Professor Smoot主旨演讲,中国著名的肿瘤专家江泽飞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教授学术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