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湾购物中心成功举办“后海驿站·沧海真源”文化沙龙

2018-07-18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日时分,位于胶州湾畔的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别具一番湾海风情,7月17日下午,一场名为“后海驿站·沧海真源——大师刘海粟与青岛的不解情缘”文化沙龙在这里举行。活动特邀约刘海粟大师爱女书画家刘蟾先生、刘海粟研究领域权威专家梁晓波先生、刘海粟艺术中心孙斌斌馆长莅临做艺术分享,岛城众多文化艺术爱好者来到现场,聆听刘海粟与青岛的不解情缘。

闵杰总经理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金茂湾购物中心总经理闵杰首先致辞。她表示,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为响应中化集团、中国金茂“科学至上”的发展理念,将文化主题与购物中心经营有机结合,打造了“西镇博物馆”“后海驿站”文化主题空间,首开青岛购物中心文化主题先河。并号召大家学习刘海粟大师治学严谨、精益求精、胸怀天下的大家风范和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个人追求,以这种精神反哺商业文化发展,将金茂湾购物中心打造成青岛新一站文化交流平台,做青岛文化传承、发展的推动者和传播者。

刘蟾先生致词

梁晓波作主题分享

  刘海粟先生是现代最杰出的画家、美术教育家,其作品件件精华、无与伦比。活动中,刘蟾先生与梁晓波先生就海粟先生的奋斗历程进行深度讲解:创办新学、游学创作、民族抗争、艺坛争鸣、登峰造极。海老集众家之大成于一身,笔法大气磅礴、气势如虹,理念前卫奔放、灵魂自由,胸怀天下、高风亮洁;海杰先生终生感怀恩师康有为,因此与青岛结下了深厚的情缘,先后多次来青:追随老师、举办画展、绘画创作、写作和艺术交流。刘海粟先生与康有为师生情缘成为岛城文化史上的一段佳话。刘蟾先生和梁晓波先生还就海老作品赏析、岛城艺术发展等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掌声阵阵。

  此外,嘉宾们还一同参观了“青岛记忆·西镇博物馆”各个展区,详细了解了记录西镇发展历程的图文资料,感受了青岛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西镇博物馆和后海驿站的设立,得到了嘉宾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将文化主题植入购物中心经营,让购物中心成为传承与发展城市文化的纽带,打开了文商结合的全新思路。

参观西镇博物馆

  未来,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将不断践行中国金茂“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的使命和担当,以文化塑魂,以服务立身,举办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承青岛城市文明,为青岛的发展注入恒久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