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BA选秀大会结果出炉!王翊雄当选“状元” 青岛摘得“锋线悍将”

2021-07-19 09:4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7月18日上午,2021CBA选秀大会在青岛国信钻石馆拉开帷幕。本届CBA选秀大会共有87名球员符合参选条件,最终30名球员被13家俱乐部选中,其中首轮选中19人,二轮选中11人,三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来自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的王翊雄不出意外被福建队选中,成为状元,北京大学的赵柏清当选榜眼,中南大学的黎璋霖当选探花。

  王翊雄当选状元

  本届选秀大会在公布选秀名单时,多家俱乐部就注意到了曾在NCAA效力过的王翊雄,1998年出生的他,身高2米06,体重110公斤,可在大前锋和中锋位置摇摆。王翊雄的父亲曾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这也深深影响到了他。10岁时王翊雄曾是北京五中的初中校队队员,与其他国内CUBA联赛的学生不同,彼时的王翊雄远赴西班牙加纳利学院学习,后来经过不断的努力进入NCAA一级联盟的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效力4年后回国,期间还曾去过福建队试训。

  由于近两年福建队成绩,今年福建队抽中选秀乐透喜得状元签,这也是交易当家球星王哲林后,福建队的一大战略,也希望借此机会补强内线。眼下多支俱乐部都盯着王翊雄,福建队用状元签选中王翊雄也是对他的一种认可。王翊雄表示,“今天以首轮第一顺位被福建男篮选中,自己非常激动,感谢福建队管理层和教练组的信任。作为一个年轻的球员,肯定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准备,以后要在赛场上做一步一步地积淀。”

  “新军”富邦选中6人

  本届大会考虑到安全因素,CBA联盟在征求了各家意见后,决定采用邀请制让参选新秀自主选择来到活动现场,其中有两名被选中的新秀,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得知消息。相比以往的选秀大会,今年共有12支球队涉及了选秀权的交易,包含10个选秀席位。最终,广厦、上海、深圳将自己的两个选秀权全部交易。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富邦出现在本届选秀大会,原本只有一个首轮选秀权的他们,经过交易,又拿到了首轮4个选秀权。最终,宁波富邦共选得6名球员,分别是马振翔、王炫、党瑞博、许裕茁、肖天与主昊。在即将到来的CBA新赛季,他们将重新踏上征程。

  青岛摘得“锋线悍将”

  作为本届选秀大会的东道主,青岛队用首轮第14顺位选中了河南赊店老酒的吕俊虎。今年22岁的吕俊虎,身高2.05米,体重90kg,属于空间型4号位,拥有不错的投射能力,有望帮助青岛队提升锋线力量。“没想到自己首轮被选中,现在真的非常激动,今后要把该有的实力都发挥出来。”吕俊虎说。

  对于青岛国信海天来讲,选中吕俊虎无疑是为球队增强锋线实力以及高度。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坦言,“球队阵容配置缺乏4号位,我们在今年春节得知了河南赊店老酒有三名球员,也积极地去接触观察他们。今天比较幸运,让我们能如愿选中,我也相信他对于大前锋位置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山东再添“内线杀器”

  此外,山东队在本届选秀大会以首轮第16顺位选中了李圣哲。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次大会李圣哲以个人名义参选,身高2米12的他,体重150公斤,可谓是“内线大杀器”。

  本次有四名来自山东的球员参选,仅有山东科技大学的谢立石被天津荣钢以次轮第三顺位被选中。今年23岁的他,身高1.92米,体重75kg,司职后卫。在CUBA联赛中,谢立石得分能力有目共睹。“对于未来打算,谢立石告诉记者,“自己将会积极弥补缺点,转变心态切换职业队的状态,争取快速适应联赛和球队的节奏。”

  CBA选秀大会自2015年以来,已走过6年,今年也是首次邀请观众入场。身穿辽宁队球衣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喜欢CBA,今天山东队与青岛队都如愿选到了自己需要的球员,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今年自己比较看好参与过《灌篮》的周楷恒和中国矿大的邬挺嘉,但是周楷恒今天落选了,希望他明年加油;邬挺嘉的球风我非常喜欢,希望他能在CBA打出一片天地。”

  今年选秀大会被誉为选秀大年,选秀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结论,30名球员被选中为历届最高,其中17名CUBA球员被选中,也是历届最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